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

  生命的價值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結果都是死亡,可過程是自己的,人生的體驗不盡相同。生命是一種歷程,奮鬥了才會有收穫。 我不敢去詮釋生命,我只想給大家說兩個故事。 一個着名的舞蹈演員,事業非常成功,正準備去參加一個國際的比賽。可就在前幾天,她被確診為骨癌。她面臨著兩條路:要麼截肢,要麼死亡。身為一名舞蹈演員,失去了雙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進退兩難。她不願,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最終,她選擇了輝煌,選擇了那一瞬間的美麗。當她站在舞台上時,她步伐輕盈,絲毫看不出她是個有重病在身的人。當她走下舞台時,她再也沒有起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身為舞台上的一次演出。 她,用舞台上短短的十幾分鐘,將生命的價值定義為燦爛、輝煌。 相信大家一定都見過蝴蝶吧,當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時,你可曾想到,蝴蝶的生命來之不易。上天是公平的,他給了蝴蝶翅膀,讓它們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可上天又是殘酷的,他讓蝴蝶在擁有翅膀的同時,也讓它們歷盡了磨難。蝴蝶是由蛹化來的,當它們在蛹中掙扎時,它們把血液擠進翅膀。誰都幫不了它,只有它自己努力。不經過掙扎的蝴蝶是飛不起來的。蝴蝶的美是一種悲壯的美。 它們,用一季的飛翔,將生命的價值解釋成奮鬥、精彩。 在她們身上,生命被詮釋得淋漓盡致。生命的價值在於用不懈的努力去爭取輝煌,去用一生的付出證明自己的價值。如果能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那麼此生無憾也。 人生總是會死的,沒有不逝的生命,可有的重如泰山,有的輕若鴻毛。他們生命的價值不同。結果一樣,為什麼不讓自己活的精彩一些呢?如同飛蛾撲火、金蟬脫殼;如同火柴傾其所有去撐起一片光明。飛蛾、金蟬的價值在於飛翔、火柴的價值在於燃燒。幹什麼都要有代價,有時,代價是整個生命。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人生和生命是兩個概念,相互關聯,但有本質的不同。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旅行的一個片斷,人生是短暫的,而生命是久長的。人生是生命長河裡展現的一個生命段落,而生命是從宇宙源頭延伸到無限時空的連續劇。人生隨時會結束,但生命不會隨着人生的結束而結束,生命的人生結束了,而生命本身會以其他形式繼續存在。

  所以,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是有區別的,如果把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混為一談了,人生就容易迷茫。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