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今天我們怎麼愛國演講稿

今天我們怎麼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怎麼愛國演講稿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們怎麼愛國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四初二(5)班的瑞雪,在新中國六十華誕之際,我非常榮幸能來到這裡,和大家共同激揚我們的愛國熱情。我演講的題目是《今天,我們該怎樣愛國?》。

  我今年12歲,出生於1997年6月下旬。在我的記憶中,在我小的時候,每當有周圍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問我"小朋友,今年幾歲啦?"的時候,爸爸、媽媽幾乎總是搶着替我回答:"香港回歸前10天出生的。"而且,每次他們回答時,臉上總呈現出一種特殊的表情。後來,我背上書包,走進了校園,才慢慢地知道"香港回歸"是怎麼一回事,我也漸漸模糊地體會到那種特殊表情的含義,它的名字叫"愛國"!

  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們都很榮幸出生在這個山川遼闊、歷史悠久、值得我們永遠熱愛的國家,960萬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五千年文明的每一步腳印,都是一首讚美詩。

  巍峨的黃山,奔騰的黃河長江,寬廣美麗的大草原,是錦繡山河在讚美祖國的壯麗!

  古老的青銅器,瑰麗的唐詩宋詞,精美絕倫的青花瓷,是千年文明在讚美祖國的輝煌!

  雄偉的長城,蜿蜒的南北運河,享譽世界的四大發明,是一項項壯舉在讚美祖國的偉大!

  就在昨天,我們還用抗震救災為祖國寫下了堅強,用神舟七號為祖國寫下驕傲,用奧運聖火為祖國寫下尊嚴!

  華夏兒女,誰都有一顆報效祖國、熱愛祖國的心。在民族危難時,愛國是流血和犧牲;在大災大難面前,愛國是拼搏和奉獻;在祖國召喚時,愛國是出征和衝鋒。但是,在和平年代,在祖國和人民不斷富強的今天,我們怎麼愛國呢?當我思考這個問題時,我想起魯迅先生的事迹。

  魯迅先生的一生,是愛國的一生。為了愛國,在不同的時期,他設計了不同的人生理想,並不斷成長為著名的愛國仁人志士。

  1898年,18歲的魯迅,離開家鄉進了南京水師學堂。因為,面對"落後就要挨打"的現實,那時,他的理想就是富國強兵;

  不久,他改入南京路礦學堂。因為,要富國強兵,先要掌握技術,那時,他的理想是振興民族工業。

  1902年,他東渡日本到仙台學醫。因為,選擇學醫,可以讓中國人不被辱為"東亞病夫",那時,他的理想是強壯自己的同胞。

  再後來,就是我們讀他的《滕野先生》一文,看到的那一幕,他走上棄醫從文的道路。因為,他認識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體上的虛弱,更加可怕。那時,他的理想是改變中國人的精神。就是在這個人生理想的指引下,魯迅先生成長為了是我們熟悉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並引領着幾代中國人前行。

  魯迅先生的事迹告訴我們:不論什麼時代背景下,都需要我們愛國,要愛國就要有遠大的理想,要有遠大的理想就必須走在時代的最前面,並且不斷為理想而行動。

  因此,我認為,普遍作為獨生子女,被社會稱作"90后"的我們,要愛國,首先要繼承好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勤奮好學、自立自強、堅強不屈,作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其次,作為面向社會的中學生,要愛國,我們既要好好學習,也要文明禮貌,全面成長,長大後作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公民;

  作為跨世紀的一代,我們還要有博愛精神,既愛我們自己的國家,也要愛護全人類,共同注重環保,珍惜生態,讓全世界的人們,共享人類文明成果,共同創造人類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今天我們怎麼愛國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再過幾天,大家期盼已久,舉世矚目的一場盛大慶典將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歷經滄桑的天安門迎來了新中國六十華誕,也見證着13 億中國人滿懷豪情的光榮歲月。

  在這普天同慶的好日子裡,我們不會忘記井岡山上的艱苦卓絕,不會忘記長征路上的風餐露宿,不會忘記戰鬥英雄的捨生忘死,……不會忘記!是因為我們能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來自於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為了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作出的以私慾、享受乃至生命為代價的犧牲。翻開新中國的畫卷,那是徜徉在血海上溫情的藍天,那是巨人緩緩站立的身姿,那是涌動着炎黃血脈的胸膛,那是永不停息的、奮進的詩行…… 今天,在我們享受幸福的同時,在這個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在當今這個和平年代我們應該怎樣來愛國呢?

  今天,我的祖國背負着億萬人民的巨大責任,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實現了一個又一個驚天動地的壯舉,從風雨泥濘走到繁榮昌盛,走過了六十個春秋,每一個腳印都留着當代人的血汗,每一滴汗水都凝聚着奮發的智慧。向著更高、更快、更強的方向飛翔,成為地球村中最有力脊樑,是二十一世紀中國人共同的夢想!當祖國需要的時候,我們就是能前仆後繼的戰士,我們就是那能擎起天空的臂膀!

  "5 ·12 "汶川大地震,那個令所有中國人都心痛的日子。頃刻間,地動山搖、房塌屋陷,災難突然降臨。從白髮老人到稚嫩孩童,全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都義不容辭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們透過朦朧的淚眼,在倒塌水泥板下看見 譚千秋 老師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血肉模糊的身軀下,還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當搜救人員從教學樓坍塌的廢墟中搬走壓在他身上最後一塊水泥板時,所有搶險人員都被震撼了、落淚了。他那張開的雙臂,是一雙恪盡職守、充滿無私的雙臂,永遠定格在人們的心裡,他以師者的本色展示了人民教師的職業操守,以自己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望着"英雄不死,精神千秋!"的題詞, 讓我想起9 月1 日中央電視台播放的《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那堂特殊的愛國主義教育課。開學第一課的主題就是——我愛你中國!口號是—— 愛,讓中國更美麗!它告訴孩子、告訴老師、告訴所有的人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這16 個鐫寫着愛的釋懷。愛是分享,愛是化干戈為玉帛,是化烏云為陽光。愛的四個篇章告訴我們,愛國應從自身的工作做起!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愛工作,愛孩子、愛父母、愛同事,愛領導,愛家鄉、只有付出、傳遞涓涓細流般的"小愛"才能匯聚成汪洋般榮耀祖國的"大愛".

  20 年前,我選擇了幼教職業, 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還是一片建築工地的實驗幼兒園,滿懷着對工作的極大熱情,不知疲倦的忙祿着,經過了20 年的奮鬥和成長,我真正體會到了"醉過方知酒味濃,為師方知為師難"的含義。但是既然我們選擇了教師,就選擇了忙碌、選擇了責任、選擇了堅守、選擇了奉獻甚至犧牲。

  透過濕潤的雙眸,我分明看到在每個 華燈初上的夜晚,不知疲倦的老師們為了準備教育活動在製做教具,布置環境而忙碌的身影;那些後勤的老師,甘當綠葉,全心全意的為師生服務;衛生室的同志則是防控疾病的尖兵,門口晨檢、班內巡視、培訓宣傳、消毒衛生,都做到了細緻入微;餐飲部的同志堅持每周推出食品新花樣,用高質量的飯菜吸引孩子的眼球、 讓孩子吃得開心、吃的舒服、吃得健康。 正是有這樣一個團結合作,負責任有愛心,能吃苦肯鑽研的團隊,全園上下才形成了以"領導潛心謀思路,教師專心做教學,後勤傾心搞服務"的良好局面,提高了教學質量,促進了全體幼兒快樂和諧的發展,得到了社會家長的廣范稱讚,我園也被打造成為省級一流的示範性幼兒園 .

  回想,今年幼兒園 8 月份招生時,第一天報名時家長凌晨三點來排隊,第二天報名,家長頭天晚十一點就來排隊。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震驚,面對家長社會對我們如此的信任,我們該怎麼辦?我們只有用更先進的理念來教育孩子,用精緻的服務來呵護用博大的胸懷來關愛孩子。讓孩子們在實驗幼兒園受到最好的教育,為他們成功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才能不辜負家長和社會對我們的厚愛。

  由此可見,我們創新出色的干好本職工作就是我們最好的愛國表現。我們實幼人,深知自己肩負的使命:祖國的未來,人民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只有他們有一副強健的體魄,有過硬的本領,身心得到健康,全面和諧的發展,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我們別無他求,但求無愧於孩子,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伴隨着祖國的到來,也即將迎來我園建園以來德第二十個春秋, 二十年的探索和歷練、20 年的風雨同舟、兩千八百多天的考驗,實驗幼兒園全體職工走過了借鑒,融合,創新發展的愛國曆程。

  明天,又將升起一輪驕陽。英雄的實幼人,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緊密團結,互幫互愛,用一顆飽含愛國之情的心,描繪一幅壯美的畫卷,祝福我們偉大祖國的六十華誕,祝福我們擁有更加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們怎麼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們怎麼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