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我看樂觀

我看樂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樂觀是一種坦然面對生活的態度。樂觀的人必定熱愛生活,必定意志堅強,必定心胸坦蕩。

  一個滿臉寫滿天真笑容的少女,未必是一個樂觀的人。因為她還未曾感受過失去親人的那種切膚之痛,未曾體會到刀子刺破胸口的那種痛楚;也未曾歷經生活磨礪的那份艱辛。那燦爛笑容背後一定是讓人羨慕的單純,美好,幸福。

  一個歷經滄桑目光沉穩的少婦,未必是一個悲觀的人。那已消逝的年輕的容顏詮釋了她多年生活的艱辛;那不經意間略帶憂傷的表情訴說了她心底的那份孤寂;那沉穩淡定的目光,昭示了她在無數個夜晚是如何咽下苦澀的淚水,才換來今日的這份淡定。

  樂觀不是簡單的一種面部表情,笑容寫在臉上,心也許是苦澀的。那種含淚的微笑看着只會讓人心痛。樂觀也不僅僅是一種心態。在某種程度上它應該算是一種品格,一種意志,一種修養。

  男人需要樂觀,一個熱愛生活的,胸懷坦蕩的男人才值得女人去愛。反之,一個怨天尤人,自暴自棄的男人,只會給女人帶來心理負擔,又怎麼可以成為女人依靠的港灣。

  女人需要樂觀,一個健康,積極向上的女人能給男人帶來活力,帶來力量。畢竟現在不是賈寶玉的時代,多愁善感,楚楚可憐的林黛玉又會有幾人喜歡。

  可是樂觀又不是與生俱來的。人之所以不快樂,不是缺少快樂的心,而是缺少快樂的理由。人的一生能經歷多少痛楚誰也不曉,當一次次的打擊向你襲來的時候,你很難樂觀的去面對一切。這時候你倒需要找一個樂觀的人相伴,中國有句俗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許在他{她}的感召下你會恢復往日的活力,樂觀的去面對你人生的某種失敗。

  學會樂觀吧,它是善待別人的一種胸懷,是關心別人的一種品質,是理解別人的一種涵養。更是自己好好生存的一種手段。

您正在瀏覽: 我看樂觀
網友評論
我看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