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絕對青春

絕對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之一:到底多愛你

  ??90年代初,能上一所中專學校也是有着頗不錯的前途的?好靼濁宄?墓ぷ鰨?澆鷂榷ǖ墓ぷ省t諦t襖錚?蝗呵嗄昴信?鬩不畹娩烊黜б狻 ??那時,學校座落在一片莊稼地中,門前一座小橋,橋下是一條不算很浪漫的小溪,但也足夠少男少女們漫步其間,共浴愛河。

  ??姝與媚兩個女孩子關係很好,兩人同時愛上了俊朗的山。姝的美與嬌、媚的慧與柔同時也為山所愛。三個很現代的男女就那樣共同行走校園,直到畢業在即。

  ??那日午後,大雨初霽,空氣清新無比。姝與媚一左一右伴着山走出校園。麥田間三兩個勤勞的農人在田間查看莊稼,飛鳥、白雲與遠處鮮翠欲滴的青山勾勒着美麗世界。三人邊走邊聊,姝與媚又開始重複上百次的爭論。

  ??“我愛山要多一些。媚,求你,讓我好嗎?”

  ??“你怎麼知道我的愛就不會比你多?你還是讓讓我吧。”

  ??山早已習慣了這種口角,某種程度上,他享受着兩個女孩子相互間的醋意與敵對。

  ??三人拉着手走上了小橋。

  ??一輪將落的紅日正從遠處的山頭透出紅撲撲的臉兒來,映着碧藍如洗的天空,美倫美煥。

  ??“你怎麼能證明你的愛比我的多呢?”

  ??媚咬咬牙,道:“這樣吧,誰夠膽從這裡跳下去,誰就有資格愛山。怎樣?”

  ??連日天降大雨,日間那小小不起眼的小河忽然變得湍急而壯大,顯得如此陌生。

  ??山微微一愣:“這個玩笑也太大了吧?”

  ??“這倒也公平。誰能用生命證明愛山,誰就有資格留在山身邊。”姝看着媚淡淡開口。

  ??電光火石間,兩個女孩對視一眼,竟同時躍過了低低的橋欄,縱身到肆虐的河水中。

  ??……

  ??後來,農人們撈出了媚美麗的屍體。

  ??姝活了下來,卻並沒有再用留下的生命去愛山。

  ??之二:震撼

  ??所有的大中專院校的學生或者都一樣吧?臨畢業前忙着寫豪氣干雲的留言,忙着拍千姿百態的照片。也許是都在內心裡預見到,步入了社會,走進了生活,就可能失卻幻想的勇氣,找不到學校里年輕單純的快樂。

  ??宿舍里搞怪的、校園裡扮酷的、風景里裝模作樣的……各種各樣的照片都拍過之後,一位老兄提議,也許應該去鐵路邊拍一些,那裡更能突出“離別”的味道。

  ??鐵路離學校不是很遠,七八里的路程,是一個很小的、開放式的小站。站台邊除過一座小小的白房子,就是一樹樹美麗的絨線花樹。

  ??坐在鐵軌邊沉思的、在悠長的鐵軌上奔跑的、笑的、鬧的、個人的、群體的……一伙人照得累了,意猶未盡地坐在樹蔭下休息。

  ??遠處傳來汽笛長長的鳴叫聲,一列火車將要進站了。

  ??藍忽然站起來,一臉興奮地說:“快快,誰幫我照一張背景是火車徐徐進站的照片?我站在鐵軌上做擁抱火車的樣子,那時候風捲起我的衣角和頭髮,那一定很煽情,很唯美,很震撼。誰幫我拍,火車馬上就過來了!”

  ??這是一個很刺激的主意,大家馬上七手八腳行動起來。

  ??宏拿相機,軍做場景指揮。藍走上鐵軌,張開雙臂,揚起年輕帥氣的臉,一臉期待,火車按設想在他身後徐徐進站。

  ??“咔!”

  ??鏡頭定在那永恆的一瞬間。

  ??幾年以後,在交通安全知識圖片展覽中,一群又一群人嘆息着看那幅圖片。那是一張絕對震撼的照片:一列長長的火車疾馳而來,藍被撞起,高高飛起在天空中,年輕的臉龐上神采飛揚,微笑着看那紅色的絨線花和血珠兒灑落。

  ??火車的速度比我們所有人的想象快了一些。藍也並沒有自己認為的那樣身形靈活,能在火車飛至時功成身退地閃開。

  ??之三:絕對刺激

  ??不知道青春中到底蘊含了多少無聊的因素,才使得少年人總是在追求新奇,尋找刺激。尤其是放寒假,一幫人在年初一的清晨騎着摩托車在寒風中以100多碼的速度呼嘯而過,那種感覺,酷!

  ??我們的目的地是40公裡外的黃河。你追我趕的飆車隊員大致用十餘分鐘也就到了。

  ??這裡是晉、陝交界處。對岸就是那座以富產“黑金”而著名的龍虎山。連接兩岸的是堅固的龍門大橋。不過在大橋西邊50米左右處,還有一條廢棄多年的鐵索橋。由於年久未曾有人再用,橋上木板已完全腐朽爛掉,只剩下光禿禿的六條鐵索。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江卡卡〗

  ??手叉腰居高臨下站在岸邊,面對夾岸巍峨的蒼山,腳下是滾滾的黃河水,呼拉拉的北風揚起發角,扯出一些冷與痛,也吹出一股子豪邁之情來。有人就突發奇想,想照一張“凌波微步”的照片,鏡頭如此設計:腳下雄渾的母親河滾滾東逝,一帥氣青年左右手各撐一根鐵索凌波其上,一臉堅毅,體現一派人定勝天的豪情氣勢。

  ??大家心驚膽顫看某君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擺出造型並順利完成照片偉業,齊齊叱舌,無限佩服之至。

  ??幾日後照片在一片矚目中洗出,立即笑倒了所有人:由於角度關係,整張照片上顯示出的那位老兄正竭盡全力,努力、再努力地從鐵索的夾縫中露出一顆頭來。

  ??眾口一詞地用一句話來評點:象極了弔死鬼尋繩。

  ??呵呵,絕對刺激。?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江卡卡〗

您正在瀏覽: 絕對青春
網友評論
絕對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