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一個故事

一個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公主,住在遙遠的城堡里,日子過得連聽故事的人都覺得無聊。她常常幻想着能有一位王子像童話故事裡一樣把她救走,雖然她並不是被女巫或者魔鬼抓起來的,她的家就在這裡。或許是因為女孩子們的天性吧,她總是這樣想。王子是不可能的,她想,不過城堡里有很多士兵還有一個保潔員。但是好像有點太那個了,而且士兵或者保潔員根本配不上自己。這是事實,先不說公主的身份,只說公主的長相,就值得其他王子為之與惡魔戰鬥,可是公主的父親卻不知怎麼的就是不肯為公主招親。

  後來,戰爭爆發了。城堡連着整個公主父親也就是國王的王國一起沒有了,敵對國家在最後提出了用聯姻作交易,可是國王沒同意。國王的幾個近衛帶着公主逃掉了,原本還有皇后的,可是皇后決定國王在一起,公主知道這一別不是不見,就是再難相見。可她還是走了,近衛帶着她一直向東跑,終於在一個村莊里停了下來。近衛們把公主安置到一個破舊的大宅子里就走了,去哪了 不知道,或許他們覺得自己的責任已經盡到了,或許是回去救國王了。反正這裡再也沒有了公主,而是多了一個美若天仙的平凡女孩、

  時間過得很快,三年過去了,公主,哦不,是女孩,女孩長大了,可她的夢依舊沒有變,只是城堡變成了村莊。這三年女孩快要當完了所有從城堡裡帶出來的東西,下面該怎樣了 故事總會有轉機的,故事裡什麼事情都能發生。就在女孩為將來一籌莫展的時候,當初的那個打掃城堡的保潔員來了。不要以為女孩有多激動,她發愁的是夢裡的”王子”而不是保潔員或者金錢。

  現在故事正式開始了。

  ^^^^^^^^^^^^^^^^^^^^^^^^^^^^^^^^^^^^^^^^^^^^^^^^^^^^^^^^^^^^^^^^^^^^^^^^^^^^^^^^

  風吹走了沙土,卻吹不走人們的慾望。戰爭並沒有因為一個國家的滅亡而結束,反倒是點燃了另一個國家的貪慾,整個大陸上烽煙四起。版界每天都在變換,所以這年頭連一張地圖都沒有。

  保潔員走在被風揚起的沙土裡茫然的看着四周,然後點了點頭,似乎決定了某件事。這個時候,女孩正趴在窗口幻想着某些事,這三年她就是這樣過來的。

  很多事都發生在偶然,就像女孩看到保潔員的同時,保潔員也看到了女孩。

  “哇”保潔員

  “哦”女孩

  哇和哦這兩個字都代表着一個人的驚訝,而為什麼一個是哇一個是哦,除了因為一個是男人一個是女人以外,保潔員哇的意思是因為他看到了一個美女,而女孩則是因為她認出了保潔員。

  “嘿——,好久不見。”女孩對着保潔員喊道

  保潔員先是一愣,隨後是驚訝,他長大嘴巴,大叫到,“公主!”

  …………………………………………………………………………………………………………

  就這樣,保潔員住進了宅子,就像在城堡里一樣。只是保潔員不但是保潔員,還擔任了士兵、傭人以及金庫。但是保潔員卻不停的說,“沒關係沒關係,習慣了,只要不再流浪就好,哈哈。”

  就這樣兩個人就在不大不小的宅子里住下,每天保潔員都不停的打掃着、收拾着。可是錢不夠了。

  “公主”保潔員站在房門外叫到,“我出去一下。”

  “不是說不讓你這樣叫我了嗎”公主打開房門說道

  “哦,對。”保潔員不好意思的說,“開心小姐,我要出去下,您……你自己在……家裡獃著吧,午飯前我會回來。”

  “出去幹嘛?”女孩也就是開心不解的問道

  保潔員聳聳肩,說:“沒錢了唄,嘿嘿。”

  “哦,那好吧,午飯就交給我了,你去吧。”開心想了想說道,畢竟她現在不是公主了,起碼不能再過以前的生活了。現實里,無論你得到什麼,總要付出相等的代價。

  保潔員回到房間拿了外套走向外面,“哦,對了。我叫余落。”保潔員對着已經關上門說道。

  …………………………………………………………………………………………………………

  起義來了。村莊就像當初的城堡一樣沒有了。而余落也隨着起義軍走了,去完成他說的將來了。開心沒有覺得這個新的國家沒有什麼不好,而余落說那是因為她心中沒有夢。

  “怎麼可能沒有夢”開心不開心的說。

  開心抬頭望着天空,她的夢什麼時候到來呢。

  河水不再像以前那樣清澈,戰爭改變了一切。遙遠的未來其實就在明天,只要你肯向著夢出發,下一秒你就已經站在了夢的路上。開心決定去尋找她的“王子”,只是不知道向著那邊,或許她想家了,獨自哭過多少回都是因為西邊如今成為一片廢墟的地方。“就西邊吧,或許還能看到城堡呢。”

  王子確實在她生活的世界存在,而且還很多。就像這個名字叫做“美乾”的王子,現在他過着“沒錢”的生活。因為他的王國也滅亡了,就像開心一樣。

  故事裡兩個同命相連的人是總要在一起的,所以當在公主流落,王子淪落的時候,兩個人相遇了。

  開心本來是要去城堡的,可是那裡哪是那麼想去就能去的。那裡是戰爭的要地,早就不知道更換了幾代,現在更是成為了一片廢墟,四處都是死屍。而且正好那裡人煙稀少,倒成了兩軍對壘的寶地。所以開心根本就去不了,所以她在附近轉了兩圈就離開了。

  王子呢,國家滅亡了國王在臨死前吐了他一臉血,讓他發誓,無論如何都要復興。可惜話沒說完就死了,王子只聽到前半句,“快走……記住……無論如何都要……活着……因 為……”,本來還有因為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可惜那國王自己刺自己刺的太狠了。

  王子美乾剛逃到鄰國,鄰國就滅亡了,所以也只能躲在一片廢墟中等待敵軍的離去。而這個鄰國就是開心父親的王國。開心漫無目的的繼續向西走,余落臨走時將所有的金幣都給了她,並告訴她,“開心,自己保重,我愛你。”

  開心不在乎這句話,她依然覺得余落配不上她。她只在乎夢中的“王子”,而她的王子此刻就在她走的這條路上。一個向西走,一個向東走。終於開心看到了美乾,美乾也看到了開心。就像當初的那一幕。

  “不要向西去。”美乾說道

  “為什麼?”開心問

  “西邊……沒有了。”美乾落寞的說

  “沒有了?你是說到了世界的盡頭嗎?”開心驚訝道,“原來我走了這麼遠,不對,原來這個世界這麼小。”

  原本美乾的意思是西邊的那個王國沒有了,可是女人有時候就那麼幼稚、簡單。總以為自己還有自己愛的人都無所不能,奇迹總會發生。

  “呃……是啊。世界真小,讓你我在此相遇。”美乾趕緊轉移話題的道,他可不想再提起他的傷心地。

  “對啊,還是在世界的盡頭呢。”

  後來王子打算邀她一起向東走,可開心告訴他,自己剛從東邊來,東邊早沒了。

  “靠”王子說道

  這也不能怪他,誰讓他運氣那麼背,到哪裡哪裡就被毀滅。美乾和開心坐在路邊各自說著自己的經歷,開心覺得這麼多年來沒人苦訴,現在有人了,終於可以傾訴一把了。至於為什麼她不向余落說呢,或許她還是因為余落的身份吧。可是一個路人怎麼能比的上一個相處甚久的人呢。人有時候就是這樣,一個陌路人就能讓他將自己多年的深藏挖出來,而背地裡被罵的大多數都是朋友。

  他們商量了商量就一起向北走了,因為他們兩個都覺得北邊是陽光從早到晚都能照到的地方。可當他們到達北方國家的時候才知道他們錯了,北方就一個字——“冷”!這也是為什麼三個戰亂國都還沒有攻打北方國家的原因。北方的這個國家名字叫北國,是一個四季如冬,任何時間都能見到雪的王國。每年的六月也就是天氣最炎熱的時候,北國才有那麼幾個星期可以感受到溫暖,可是夏季剛剛過去。開心美乾兩個人想要不買衣服就在這裡活下去是不可能的,開心拿出所有積蓄,其實都是余落的,為自己還有美乾買了幾件厚到穿上以後感覺像是背着個裝滿垃圾的袋子的衣服,而美乾則租下了一間房,有點小,這讓開心有點不適應,可沒辦法。

  這是一座北國最靠南的城鎮,也是北國最“熱”的地方,但是卻很繁華,王子在這裡不到一個星期就跟四周的人們混熟了,人們都說,哎呀,你老婆真漂亮! 美乾只是笑笑,不解釋,誰不希望有個這麼漂亮的老婆呢,雖然只是名義上的。

  漸漸的冬天來臨,大雪覆蓋了整個北國。沒有風沙,沒有餘落,沒有了那個經常勞動,經常叫她“開心小姐”的身影。

  開心趴在窗子上,一個淪落的王子,多麼美好,可自己卻感受不到。就像很多東西,沒見過時總覺得很神秘、美好,等到真正見到后又覺得不過如此。

  這個淪落王子美乾現在正不停的挨家挨戶的敲門,每當門打開的時候他都會用他自認為 最美好的笑臉映給對方,“你好,我是美乾,在城南,這是我的傳單。謝謝。”

  傳單上的東西若是讓另外幾個國家的人看到就會立刻明白——又是一個逃掉的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王子。傳單上的大意是:冬天來了,夏天還會遠嗎。夏天來了,其他的幾個國家的軍隊還會遠嗎?跟我一起準備戰鬥吧,我是美乾,你是誰?

  很快,夏天來了。戰亂如期而至。北國最先被攻破的就是這個最南的城鎮,因為這裡既繁華又不冷,還是邊境。美乾在騷亂的人群中拉着開心的手,用極快的話語說道,“聽着,開心。我要走了,去北邊,因為戰亂來了,而我的計劃卻失敗了,沒人理會我。……他們不懂。……我明白父親最後沒有說完的話,前幾年是因為我覺得自己還小,可是我明白自己終將長大,現在……你也長大了,去南方吧,那裡四季如春,你會適應的。去找個好人家,如果……找不到,就等我!”

  …………………………………………………………………………………………………………

  就這樣,兩個男人都走了。一個平凡一個高貴。開心躲在房間里,外面的嘈雜影響着她的思緒,越來越亂,她哭了,哭着,痛哭着。房間里還殘留着昔日的身影,王子的她知道的所有一切都在她的大腦里徘徊,她想到了余落,余落對她笑的時候那種和善那種溫暖,一點一點的把她滲透,她怎麼能說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呢,可他走得太快,快到像是開心記憶里的童年。“你知道嗎,”王子在最後回首對她說,“我的名字,美名流芳千古,乾坤不可一世……我會讓它實現。”

  未來到底會怎樣呢?余落或者美乾,清潔工或者淪落王子。他們的未來就讓他們自己決定,不過我想他們一定會達到他們理想的生活,因為他們都已經踏上了夢想的道路。或許在 未來,一個新的國家佇立在了北方替代了現在殘缺的北國,或許,一個富豪開着一家清潔公司周遊着世界。不過無論將來怎樣他們心中都將藏着一個夢,一個或許很美好的夢。

  而開心呢。或許她會去南方找戶人家嫁進去,若干年後坐在搖椅上給子孫們將她的經歷,講她、他和她、她和他,還有另一個未知的他,一個經常做夢的公主、一個清潔工、一個淪落王子、一個普通人——一個實現了卻沒有感覺的夢、一個埋在心底的愛、一個世界盡頭的相遇、一個平凡的情。又或許,她把一切埋在心底,讓一切都從新開始,選擇一個方向,繼續前進,繼續着她嶄新的夢,直到老去……

  …………………………………………………………………………………………………………

  故事結束了,可是人生沒有結束。就像開心、就像余落、就像美乾,乃至整個大陸。有時候作者都無法改變故事裡的一個人,就像命運無法改變現實的你一樣。努力向著明天,向著未來,向著夢進發,當你真的決定要出發的時候,下一秒你就已經站在成功的路上。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一個故事
網友評論
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