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戲與劇本

戲與劇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權利?有人跟我說過我不該太逞強,偶爾也可以脆弱一下,找個人依靠。那次我哭了,一個人哭。其實我很愛哭,可是好討厭哭。難過不一定要哭,微笑最美。我一直生活在怎樣的世界里?懂了很多,卻又不願意麵對,總想讓所有的事都如我想像中的那樣簡單,可是我想的事也好複雜。一直都為自己標榜着堅強二字,可是我也會累。每次都為自己找借口,逃避所有躲起來,自己抱着自己哭,哭過之後又以笑臉回到人群中。長大了吧,要掩飾自己的情緒。有一天早上看到一地的落葉,我竟然會傷感。大風吹走了冬天的尾巴,春天肆無忌憚。我們在奮鬥,很忙。日子逼得人連絕望的時間也沒有。懂與不懂的,我都得面對;知道與不知道的,我都得經歷;明白與不明白的,我都得考慮。其實我也會怨,為什麼都要我一個人承擔?逃也逃不掉,躲也躲不開。總是告訴自己:忍忍就過了,過了就好了。可是有時候自己也會說到想哭。太蒼白的謊言,騙的是自己。沒有結局的期待,一遍又一遍重複。要想別人懂自己,自己就得先懂自己,也要懂別人,而我,搞不懂自己,也不想懂別人,心與心的遊戲,我不喜歡。我的努力,很茫然。

  沒有奮鬥的人生是蒼白的,不奮鬥的人也是活着么沒意思的人。這一生,這一世,唯有奮鬥才會精彩。我怕孤單,可是我不拒絕孤單。高處不勝寒,不怕冷的人才有勇氣站在高處看風景。能登上高處的沒幾人,所以高處很寂寞,很孤單。只想告訴自己:找一個我愛的,也愛我的人,有愛相伴,再冷的高處也會有勇氣去攀。

  我沒有依靠別人的天賦,所以我只能靠自己。再痛再累,都不可以放棄。當一切都已經絕望,我依然是自己的希望。我不需要太多,只需要有堅持的理由。誰可以給我一個堅持的理由?茫然不是最好的等待。

  你終究是你,我終究是我。相交直線的交點,只存在一個。平行線或許很殘酷,可是它們才是永恆。平行的另一個意思是重合:永遠的重合。那些人與事,我們都會忘,多年以後,能否憶起我們曾經很好?那些人,祝福是我唯一的心愿。

  一個人的戲,劇本是自己寫的;兩個人的戲,劇本是感情寫的;三個人的戲,總有一個人是主角;更多的人的戲,是複雜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戲與劇本
網友評論
戲與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