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得太真,傷就越深

愛得太真,傷就越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一首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看似平凡的歌曲,在鄧麗君悠揚的歌聲的渲染下,變得如此多情,如此真實。

  ——題記

  原創/藍顏知己:

  真正的愛不需要多少山盟海誓的豪言壯語,不需要999朵玫瑰的柔情浪漫,也不需要那些貌似莊嚴的誓詞和空頭的承諾。真正的愛,不會因為滄海桑田的變幻而改弦更張,不會因為人世間的悲歡離合,風雲變幻而產生世態炎涼,人心冷漠的哀嘆。真正的愛,需要時間和歲月來體現但卻會在任何一個不經意的瞬間而表露……真正的愛,是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力量,這種力量存在於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精彩或平淡的瞬間,存在於兩個人的心間,歷經滄桑,愈久彌堅!

  可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又有幾人能真正地將愛進行到底呢?

  小雨,是我的一個網友,剛認識她時,她正沉迷於情網之中。她告訴我,她和她老公倆從認識到現在已經有7年了,並且已結婚4年,現在有一個不滿3歲的兒子。小雨說:她與老公阿強是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認識的。阿強熱情大方,英俊瀟洒,是很多女孩傾慕的對象。第一次相見,阿強就被小雨的秀麗端莊、溫柔可人所打動。散會時,阿強向小雨要了手機號碼與號碼。在之後的日子裡,阿強就對小雨展開了愛的攻勢。每天都會發短信或打電話給小雨,噓寒問暖。阿強苦苦地去追小雨,討好小雨,又是送鮮花,又是送禮物。每天都會送小雨上班,接小雨下班。經常陪小雨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游公園,一起去吃宵夜。還經常給小雨唱鄧麗君的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阿強的甜言蜜語,還有他對小雨的那不懈地追求,很快贏得了小雨的芳心。阿強的海誓山盟,讓小雨陶醉在無比的幸福之中。為此,小雨決定為阿強廝守終身。

  小雨說,在她結婚那天,她高興地穿上了期盼已久的婚紗服,在與新郎阿強牽手走進結婚禮堂。在親朋好友的祝福聲中,當阿強為她戴上了那枚結婚鑽戒的那一刻,她幸福地流出了眼淚。

  結婚後的第二年,她們有了孩子,小雨在家帶着孩子,阿強為了生計,一個人在外忙着工作。阿強每天都會給小雨發上幾條曖昧的短信,回家晚一點都會打個電話給小雨,這讓小雨倍感幸福。她每天晚上都會在家做好阿強最愛吃的飯菜,等着阿強回家一起吃。開始的時候,阿強每天哪怕工作的再晚!再累!他都會趕回來與小雨一起吃飯。小雨在一旁左手托着腮微笑地看着阿強那狼吞虎咽的樣子,心裡覺得很甜蜜!很溫馨!阿強偶爾也會給小雨帶回一個驚喜,買件小雨愛穿的衣服,或小雨最喜歡的小禮物等。小雨總會高興地迎過去擁抱再給阿強一個熱吻,她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就這樣,小雨和阿強平靜而又幸福地在一起生活着。可是好景不常,阿強漸漸地厭倦了這種生活,他開始尋找新鮮,尋找刺激,去泡吧,去唱K。每天他都會以加班太晚,朋友聚會等理由來忽悠小雨。然而小雨還是像以前那樣做好他最愛吃的飯菜,等着阿強回來與她一起吃飯,因為她習慣了等他的那種感覺。“送你送到小村外,有句話兒要交代,雖然已經百花開,路邊的野花不要采。記着我的情記着我的愛,記着有我天天在等待,我在等着你回來,千萬不要把我來忘懷”。音箱里播放着鄧麗君的那首《路邊的野花不要采》,此刻的阿強是否知道小雨在家苦苦地在等他呢?深夜,阿強又喝得酩酊大醉回到家中,一句話也沒說倒頭就呼呼大睡,小雨幫阿強脫掉衣服擦好身子,為阿強蓋好被子,然後她再去收拾桌子上未動的飯菜,小雨一臉惆悵,她體會到了真正的寂寞。就算阿強有時間在家的時候,也會一個人坐在電腦旁,玩着他那傳奇遊戲,一天下來兩人說不上幾句話。小雨覺得阿強變了,以前的他不復存在了。每晚,小雨暗自一個人躲在被子里哭泣,這是她第一次為阿強流下傷心的眼淚。因為她是真的太愛他了!她把這種委屈埋在了自己心底,一個人默默地承受這種漠視無睹。她多麼希望阿強每次回來都能給她一個擁抱,給她一句安慰的話,與她一起共進燭光晚餐。小雨每晚依舊做好飯菜等阿強回來,然而阿強依舊每天都是以一副酩酊大醉,不在意的樣子回到家裡,一句話也不說就睡了。面對阿強一次次的冷漠,小雨心涼了,心碎了。

  慢慢地,小雨再也忍受不了阿強對她的冷暴力了。她不再為阿強而一個人苦苦地去等候到深夜了。她學會了飲酒,學會了上網,她開始找人傾訴自己的情感。就這樣,在茫茫的網絡之中,我們相遇,相識了。她把她們的故事講給我聽,我把我的不幸說給她聽。我們彼此地訴說著自己的情感經歷,她說她很愛阿強,她說,阿強是她的初戀愛人,也是她的第一個男人,但是他變了,變得那麼冷酷無情。以前阿強是多麼的愛她,就是因為阿強的那種不可抗拒的愛,才使她對阿強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可如今,小雨再也找不回那種愛了。

  小雨告訴我,她很想離婚,她的爸媽也很支持她離婚。可阿強不同意離婚,小雨對婚姻法又了解得不多。她想擁有孩子的撫養權,但又怕打官司打不過阿強。畢竟是個男孩,說什麼阿強都不會把孩讓給她的。她感覺很無助,也很無奈。孩子還小,不可能離開媽媽的懷抱。小雨告訴我,孩子一直都是她帶,她與孩子的感情很深厚,她不能沒有孩子。現在,她每天一個人帶着孩子守在那空蕩蕩的房子裡面,整天流着淚,為什麼她愛他那麼真!他卻傷她這麼深!她再也聽不到阿強為她唱的鄧麗君的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了。

  原創/藍顏知己:

  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愛得太真,傷就越深
網友評論
愛得太真,傷就越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