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每個清早醒來之後,每個夜晚入睡之前,他都不忘看一下他的手機,看看有沒有她的信息,因為這裡有他對她的思念,還有一絲淡淡的愛。之後的事情就是坐在電腦前,一邊工作,一邊悄悄的盯着她的那個圖標,先是盼着變亮,知道她來了,又盼着晃動,哪怕打開只有一個笑臉,一個簡單的表情,心裡都無比的興奮,他認為,這也是她對他的思念。關注她,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這是什麼呢,是喜歡,是愛,還是暫時的曖昧,他說不清楚,只知道傻傻的等待,等的是什麼,他曾經問過自己。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他們之間一如往常,每天他依舊等待他的信息,心情卻更加迫切,她的信息往往來的很慢,也許是工作忙的原因,所以他不停的發信息給她,手機,網上,想儘快知道她的情況,明白了,放心。他知道這樣她會煩的,他也想她即使煩,也會知道他的心情。這期間他想過離開,但是沒有做到,因為每晚躺下之後,眼前總會浮現出那文弱的身影,耳邊依稀圍繞她那大咧咧的話語,深夜中,不時的重複同一種畫面,每當這時,他會輕輕的為妻子蓋好輩子,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彌補內心的愧疚。醒來之後還是要先看手機,因為思念依然。他也許不是個洒脫的人,就這樣他一直執着的發信息,打電話,網上留言,但是他不懂,這已經變做一種糾纏,她有自己的事情,他總是催着她回信息,有時還會莫名的吃醋。他知道,已經喜歡她了,他也知道,她不怎麼喜歡他。但是還是堅持着,結果會怎樣,沒去想,只想用心的關心,愛護她,這也是他唯一能為她做的事。

  直到有一天,他跟她長談了,聊了很久,該說的話都說了,她哭了,不管為什麼哭,他想她是為他而哭,他傷心了,不是因為她讓他放棄,而是感覺傷害了她,也許她的哭對他只是一種同情。他把本想說的放棄變成了堅持,更加的關心,關注她的每一件事,他認為只有這樣,才會讓她心情好些,因為還有一個人在默默的為她祝福,但是他又錯了,善意不等於親密,同情不等於愛情,更何況他們之間不可能有愛情,既是有也未必是他。

  任何都沒有改變,還跟以前一樣,發著信息,打着電話,留着言,唯一的改變,是他對她的思念更深了,終於他們見面了,見到她的那一刻,他很激動,只說了幾句話,就借故離開了,但他清晰的記住了她的笑容,跟照片一樣,只是比想象的要文弱一些。回去之後,他很興奮,以為他們之間又近了一層,偷偷的樂了。給她打了電話,又聽到了那熟悉的聲音,感覺更加親切,她的孩子在那邊叫嚷着,他也跟着她一起笑,享受着本不屬於他的快樂,愛屋及烏,他也開始關心她的孩子,她說謝謝。他知道謝謝決定了他倆之間的距離,但是他還是堅持,不知道堅持什麼,只為那不變的思念嗎,只為那短暫的曖昧嗎,只為那兩個簡單的字喜歡嗎。

  終於,他問她,這麼纏着她,煩嗎,她說有時,她說累了,算了吧。他明白,遲早會這樣,意料之中,這也是他擔心的,正如她所說誰也不是誰的誰,沒有理由強迫別人做你喜歡的事。他說知道了,這時他才明白,執着有時也是一種傷害,不是來自別人,而是自己,因為是自己執着,但是他還想堅持,可是他再也說不出口了,因為靠執着換來的同情也是對別人的傷害,他沒有選擇的離開了,心裡還是執着着。

  那晚,他失眠了,不是因為她,是因為他太執着,簡直是固執,到這時還想堅守本不屬於他的那份情感,男人,本應拿得起,放的下,但此時,他還想她現在怎麼樣呢,在想她什麼感受,儘管他離開的很決然。葉的離開,是風的無情還是樹的不挽留。都不是,這是自然規律,他不知道何時能放下,事過了,就算完了,但是思念的盡頭在哪裡,他曾經問過自己這樣執着值不值,現在一切已隨風而去,只能把思念變做永恆,把真情埋在心底,雖然離開,他沒有放棄,因為他的性格就是執着的,但是他不會去打擾她,不會去破壞她原本的寧靜,不會去強迫她放棄自己的快樂,不會去做一個不和諧的音符,自己聽着悅耳,卻把痛苦帶給她。心裡的糾結,自己回去解開,思念是毒藥,也是解藥,他希望她快樂,幸福,他也會默默的守護,即使沒有信息,沒有聯絡,每天看到她閃亮的圖標,依然會興奮,因為她知道,她還好,在他心裡,她永遠是個善良的人。他也希望,有一天,她的圖標會跳動,他依然會把它當做她對他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