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淡淡的情懷

淡淡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裡,執一闋心念,捻一縷墨香,讓婉約的心事,在筆尖涓涓流淌。淡淡的心事,埋藏在記憶深處;淡淡的情感,融入字裡行間。無須華麗的詞藻來堆砌,無須動人的情節來構思,像一縷柔風,輕輕地拂過臉頰;像一股清泉,涔涔地流過心田;像一抹浮雲,悠悠地飄在空中;像一首樂曲,緩緩地伴隨在耳邊。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喜歡上了安靜,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窗前,看一抹流雲變換着模樣;看一隻蝴蝶在花叢中飛翔;看一片落葉隨風悠悠地飄落;看一隻小鳥在樹枝上唱歌。心情也會變得很純凈,很輕鬆,不去想那些煩心的俗事,只願意享受那一刻的平靜。有時候會在一個晴朗的午後,沏上一壺清茶,坐在陽台上,捧一本厚厚的詩集,沉靜在那份愜意里。

  人生有多少次相遇,淹沒在浮華遍地的塵世里,不敢苛求能遇到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情,只希望輕擁一份懂得,在這淡淡的似水流年裡,心與心的牽挂,情與情的交融。無關風月,無關過往,只有一份淡淡的思念在心頭絲絲縷縷,幻化成一段永恆的記憶。

  一朵花,也能演繹一場花事;一片葉,也能襯托出生命的美麗;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顆星,也能點綴渺茫的夜空。生命中有太多的情非得已,不必刻意去追求什麼,讓一顆心從從容容,做自己該做的事,走自己該走的路。不去等待,不去嘆息,花開了賞花,雨落了吟詩,用一顆恬淡的心靜待世事變遷,靜觀日出日落。你也許會發現,風是那麼柔,景是那麼美,淡淡的,才是最好的。

  總有一些傷痛留在心裡,不經意地想起,依然會牽動心底那根脆弱的弦,隱隱作疼。既然忘不了,就留在記憶里。人生原本就是一種歷練,經歷過苦痛,才懂得珍惜;經歷過磨難,才學會了堅強。有時候,眼淚也是一種釋放,沒有人永遠快樂,也沒有人永遠痛苦。過去的時光,成為了歷史;欲去的緣,挽留不住;得不到的愛,不是幸福。用一支淡淡的筆,把如風往事描繪成一首首詩,慢慢地品味,默默地回憶,幾分感動,幾分留戀,幾分失落,幾分淡然。

  有時候,不是不在乎,而是無能為力,只好選擇逃避;有時候,不是不願意,而是做不到,只能選擇放棄;有時候,不是不喜歡,而是不能夠,只能選擇忘記。人生總有許多遺憾,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做不到波浪不驚,心無外物,只能凡是看淡一些,不計較,不強求,不怨恨,不奢望。淡淡的人生淡淡地走,淡淡的情感淡淡地守。

  喜歡在靜靜的夜裡,遙望那璀璨的夜空,看那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看那薄薄的雲霧,飄飄渺渺,看那閃爍的群星,眨巴着眼睛。采一縷月光,編織成詩;剪一段歲月,塗抹成畫;摘一顆星星,寫上心愿。無須渲染,無須執着,淡淡的文字里,散發著馨香;清淺的時光里,述說著平凡。

  :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情懷
網友評論
淡淡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