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五月,寫在雲端

五月,寫在雲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

  轉眼,五月落幕。站在春天的末端,感嘆,指間太寬,時間太瘦。

  朋友開玩笑,你現在是愛情空窗期。聽罷,我心裡多少有些落寞,但終究還得把日子過下去。這個世間,不止是你,選擇二地分開的。

  有太多的現實,諸多原因,比如孩子,比如感情,比如想一個人安靜的過,這就造成了夫妻二地分居,也造就了這個時代的悲傷。

  喜歡一句話,距離太遠,容易凍傷。安靜的凍傷,總比受傷來得輕些。

  二

  中午,在公司吃飯的時候,一個男生,坐在P的面前,P馬上把餐盤移走。男生質問P。P對那個男生說,有些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超喜歡她這種洒脫。

  身邊太多這樣的男人或女人,甚至是已婚的,除了不停的招惹別的異性之外,就似乎再也找不到活下去的樂趣。

  多想,也和P一樣,大聲說出,有些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然而,年紀增長,蒼老的不止是歲月,還有心。有些討厭,只能起於心,止於心。

  三

  沒事的時候,就在網上尋找經典的愛情片看。比如《天使之城》,比如《廊橋遺夢》,比如〈人鬼情未了〉……

  是不是?真正的美,都不在乎停留的長久,只要短暫的邂逅。

  是不是?歡聚之後必有離散,盛放之後必有凋零。

  是不是?愛若繁花,剎那芳華。

  看過之後,感覺世界很大,卻沒有與之並肩的位置。

  下班行走的街頭,正在改造,路上,不見繁花,只有塵土,於是不忍落足,悶悶的,不抬頭,兜一襟晚照回家。

  四

  街邊的樹都被移走,樹也會想念的吧,借一枚枚暗綠想念生長過的這條街。所有的詞語好像用舊了,也和樹一樣,慢慢在原地移開。

  光陰走到這裡,要等閑看。要學着放下,或者,把自己變成一個盛水的容器,然後,一次倒空。

  可是,你知道嗎?你知道我的願望嗎?我仍願在泥沙俱下的時光中,每天,每天,開出一朵花。

  五

  五月,寫在雲端,天空布滿地址,將要寄往哪裡才好呢?

您正在瀏覽: 五月,寫在雲端
網友評論
五月,寫在雲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