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要做回年少時的乖乖虎

我要做回年少時的乖乖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要做回年少時的乖乖虎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我與時間的交集,以無形的姿態游弋在彼岸花謝的一方水域,春天出征,秋天歸營,孤孤單單一個人,熙熙攘攘一座城,這一次奇妙的對位,去留無意,左手溫熱右手冰冷,匍匐在工作的間隙偷竊文字的色彩,悄無聲息的回眸間就越過季節的渡口。

  如果真的可以抽出些許空閑,我渴望將越發臃腫的軀體遊盪在這個城市任意一條的街巷,閉着眼睛前行,放大瞳孔退後,緩緩遊動的機車拒絕搭載,我唯有獨行其間,看日升,等日落,待到子夜月明時能將寒夜跫音深藏夢中。肆意飛灑的手指觸碰着漫無邊際的鍵盤,就像此刻,沒有理由的書寫無病呻吟的迷惘,當低低的屋檐遮住凝望星辰的路徑,蒼穹與黑夜之間,窗戶與窗戶之間,牆壁與牆壁之間,我和你之間……一切被逼迫出現的陰影,註定逃脫不掉瓦藍的夜空,而我的思索一如既往,只有不知疲倦的書寫,才襯托出生長的存在。或許,年輕與老年之間的徘徊僅僅只有一牆之隔,沒有什麼比疏散這段距離更加沉痛,褪掉經年的仔褲和波鞋,然後輕裝上陣,在探索生命起源與終結的一瞬,或是片刻輕鬆,或是許久竭力,就捕捉到了曾經年少時那些深不可見的紋理,是叛逆,終不可迴避,是乖順,亦無處脫逃。

  年輕不再,我可以離散懵懂,就像人月風高,方可卸載蒼老,青春期的狂躁註定犯下偷襲稚嫩的罪過,因為愛情背叛下酷刑,如今的悔過,可否換去刑滿釋放?不懂愛時,愛了;懂了愛時,散了。當交錯的蒙太奇將兩片嘴唇緊緊地凝固,一切鬱結於心的並不僅僅只有表述,兩雙手的肆意揮灑,兩座城的交叉閃回,前行與退後,追逐與等待,記憶與現實,連同無序的挽留統統相似的安詳。我無需找到一些放肆的理由,剪了短髮,我一樣是天下無敵的乖乖虎,可你穿了長裙,不一定還是少時清夢的蓮花公主。只是,時光靜好,我怎麼忍心繫數我們之間的對與錯,好與不好?

  經年的奔波讓流年疲憊不堪,竹林小樓清風依舊,淮水滔滔奔湧入酒,我的雙手弄醉了一整季花開,如今只剩下安靜的房子和溫柔的霓虹。這期間我無端地認識了好多人,正確的、錯誤的;謙虛的、驕傲的;友善的、邪惡的……他們被我用好多年的時間規整在了一起,然後逐個再被我小心翼翼的剝離開去,這些因為複雜關係而滋生出來的矛盾夾雜在其中,讓浮躁發酵而爆,理性的、感性的;清晰的、模糊的;整飭的、零亂的……是他們,統統都將無序排列,縱然被人咒罵成為怪胎,委屈的人絕對不可以再是自己。

  成長被抽離掉失神落魄的守候,如果可以,我依然想做回年少時的乖乖虎。厭倦了這個周遭錯綜複雜的妒忌與作弄,過夠了喜笑顏開只為騙取別人開心的苦痛掙扎,早知成長的後果會帶了如此惡果,當初何以哭喊着是自己長大?因為害怕孤單,一度瘋狂地只為某某一次遇見,當遇見過後就只剩下了交集,一直以為,遇見愛就是前行,遭遇恨就是後退,走了多年,才突然發覺原來有些遇見竟是不可一世的劫難,有些遭遇才是不容褻瀆的救贖。城市中的地名僅僅只是不能被交換的地點,物質與金錢,承諾和言語,慾望與衝動只不過是一個房間的瘡疤,我在其中或痛活氧,或癢,到頭來都必須被逼着成長。而我卻依然迴旋在“長大了便適宜承諾”的錯誤中,一遍遍回首,再一遍遍遠走。

  作者:(請註明事由)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回年少時的乖乖虎
網友評論
我要做回年少時的乖乖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