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雨有你

秋雨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王福利

  秋雨濛濛,用思戀連成的線條在半空中明亮地揮灑,隨即叩打着靜悄悄的歲月。

  透過薄紗的迷朦,鉛色的雲霞,天像曬穀坪上農人的碩大篩底,在一雙無形手揮舞間,灑下清涼的晶瑩雨珠。我用手捧起艱辛和喜悅。

  被秋葉染紅的樹葉,灑滿了依戀的淚珠,在清風裡不住顫微。

  我用無奈的花傘撐起一片孤寂星空,去遮擋被秋雨浸透的成熟,從殘缺的一半世界去覓另一半完整的你。秋雨向大地涮涮傾訴春的故事,我又怎能忘懷與你進城看“元宵”的情景。

  我騎着除了“鈴子不響,余件全響”的自行車遇見你,你在眾目睽睽下大方地坐上那令人擔憂的車,一路上,你的美麗、多情、健談,深深地吸引着我,共同的語言,共同的理想,接近了你我距離,美妙的心與心交流,使我忘記了旅途勞累。

  來到鬧市,面對熙攘人群,熟悉面孔,我們並肩而行,吃着甜潤潤的冷飲,暢談着愉快的心聲,享受用美裝扮成的前景。

  你有幾分悒憂說:“我已結婚了,可現在卻看到別人好,真想重新選擇一下”。

  我明白你的表白。“真的,我很愛你,但我不忍奪他人之愛,既然你已許配別人,為何這樣呢,既然有了避風港灣,就別去胡思亂想了,何況你那女婿也很好”。你聽了,美麗的面孔現出茫茫之色。

  別家半路上,我用玩笑口吻說:“我替你找三輪車坐,省的坐我車遭罪。”你聽了只搖頭說:“不用了,我寧願坐你的舊車,也不去留戀別人新車”。

  我聽了不由渾身一熱,一股溫馨蕩漾全身,假如,我不忍再想下去。

  悄然間,我來到你村前,你不舍地下了車,用含情脈脈的眼望着我,並甜笑着對我說:“前面是我的家,別忘了,歡迎你來做席上客啊”。

  我望着迷人的你,略帶幾分深情點了一下頭。心裡默默地說:可愛的小妹妹,哪怕海枯石爛,世事滄桑,我都真心祝福你到永遠。

  秋雨淅瀝的響聲驚動我,化成條條寫成你的美麗身影溶進流淌的小溪,我默默說,流吧,願你我的過去化成兩顆閃亮的星,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好嗎?

您正在瀏覽: 秋雨有你
網友評論
秋雨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