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古道旁,思鄉情,長又長

古道旁,思鄉情,長又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七秋倩語 :)

  日日夢中溪城人,日日夢中溪城景。煙雨落南橋,雨後隨溪風,塵土芬芳。酌酒河堤旁,三五兄弟其坐於此,談笑風生。

  常於溪城園中游,見輕風吹湖面,粼粼波光;聞花香浮風間,如痴如醉;聽歌謠伴舞行,人生樂事。

  史書載,前人講,關埡長城照光芒。楚漢界 ,古道旁 ,記憶猶新入眼帘。大雪紛飛天,三人行,嬉雪場景終難忘,見當日留影,依舊笑語不斷。

  意想往事,歷歷在目,回味無窮。憾嘆!今朝只能夢裡思鄉音,鶯鶯語,絲絲風,幾回夢裡攏鬢容;憶別當日,惆悵淚別竹溪城。月台,咫尺人孤零;愁聽,天涯傳絕音。且行且慢且叮嚀;輾轉數百日,塞外無鄉音。

  不知歸期,燈下倒影獨立,落雨紛飛,看寂寞泛舟,人來人往,嬉笑伴耳邊,嘆吾卻無一是相同。牽念心碎猶未了,只得紙上墨跡描,抒發感嘆,撫慰吾心!

  願雕欄玉砌朱顏都猶在,而非物是人非事事休。待到再聚時,你濃我濃情更濃。

古道旁,思鄉情,長又長 範文推薦:

  • ·相思長又長
  • ·思鄉情
  • ·蕩漾的思鄉情
  • ·仲秋月圓夜,思鄉情茫茫
  • ·思鄉情
  • 您正在瀏覽: 古道旁,思鄉情,長又長
    網友評論
    古道旁,思鄉情,長又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