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大象的老婆

大象的老婆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大象走過來了,他的鼻子高高的向上翹起,十分威武。

  小蜜蜂嗡嗡地湊上去,嗲聲嗲氣地說,大象叔叔,您今天心情很好啊?

  大象停住腳,吶悶道,你怎麼曉得的?

  瞧您腳步輕快,可不像昨兒那會子,樹上的葉子都嘩嘩的掉下來呢。小蜜蜂噘噘嘴,她的翅膀在花叢里嗡嗡舞動,非常迷人,一隻蝴蝶在她邊上的花朵上嗅來嗅去。

  你錯了,叔叔這是往前面去有點事情,心裡急着呢。小朋友,你還是做好自己的事吧。大象繼續往前趕路。那隻蝴蝶停了下來,對小蜜蜂說,你真傻啊,大象叔叔這是去會母老虎呢?你沒見他今兒輕手輕腳的,比往日斯文多啦。

  大象又停了下來,頭一扭,說,我當是誰呢,原來是花蝴蝶啊,以前我窮嘴夯舌的,又笨手笨腳,比不得小兄弟忙得很哪,成日家在萬花叢中飛來飛去的,到現在也沒有女朋友,以後真該向你多學着點!

  叔叔您太客氣啦,蝴蝶聽到大象的稱讚,謙虛的抖了一下翅膀,您要找女朋友,怎麼放着眼前這麼個賢良的小寶貝不管,去找那個該死的母老虎呢?當心她把您給吃了!蝴蝶嗯嗯的乾咳了兩聲,又說道,叔叔,您看,這小蜜蜂身材又好,名聲又棒,聲音又嗡嗡的,甜極了,比不得母老虎啊,您瞧,要是人都知道您家裡擱一母老虎,說出去多難聽啊,要是再冷不丁的一聲吼,任誰都給嚇傻了呢。

  小蜜蜂害羞的低了頭,她的尾巴慢慢的有些發紅,用翅膀把蝴蝶輕輕扇了一下,說,該死的,你胡說些什麼呀!

  大象耐心的聽他把話說完,甩了甩長長的鼻子,說道,我說什麼消息傳得這麼快呢。敢情黃鶯兒一根睫毛掉了,你們都知道是左眼還是右眼的第幾根呢?我勸你趁年輕改行好了,動物園裡的娛樂最前線不是正缺記者嗎?

  大象頓了頓,又接着對蝴蝶道,你看人家小蜜蜂好多着呢,都是讓你這廝給概括得只這麼點了,叔叔有了年紀的人,說句實在話,老婆真的不好找啊,不然也不會今兒捏手捏腳的,往前面樹林子里去相親呢!

  我說呢,早起聽烏鴉唧唧歪歪的,原來叔叔是來真的啊,敢情那母老虎沒人要了吧。蝴蝶眉飛色舞的還想再說什麼,小蜜蜂撲的飛過來,擰着他的耳根直罵,我看你再多嘴!我看你再多嘴。人家有人要沒人要,關你哪門子事呢!說著話,一前一後的便隱在鮮艷的花叢里了。

  大象回過頭繼續趕路,他的鼻子塌下去了,腳步也重了些。這樣老遠的他就看見一隻威武的老虎,卧在一塊高高的石頭上,石頭邊上的松樹枝葉很茂盛。老虎的耳朵貼着地,他聽到了大象沉重的腳步聲,於是,他一聲大吼,枝上的鳥兒驚訝地飛走了。吼聲也驚動了另一隻老虎,那是他的妹妹,她正等着大象來問候,聽到哥哥的暗號,她立刻變得文靜起來,前爪輕輕的摩挲着地上的一塊石頭。大象也聽到了虎兄的吼聲,他想,這應該是對他的到來表示歡迎,別人都說老虎會吃人,真箇謠傳呢,這虎兄不也挺文明的嗎?

  很快的,大象來到了虎兄身旁,他的左前腳掌抬起來,和虎兄的前掌擊了一下,算是問好,虎兄就說道,剛才咱妹子正誇你魁梧呢,可不就來了嗎!來,屋裡坐,給你嘗嘗我剛釀的松子酒。說著話,把大象讓到屋裡,大象剛還伶牙俐齒的,現在卻變得跟一截木頭似的,一句話也沒有,獃獃地在一塊大青石上坐了,虎兄朗聲道,妹子,還不快來給你大象哥哥倒酒。

  母老虎嬌聲的應道,哎,來啦,說著從裡間出來,嗲聲嗲氣地說,打上回猴哥去了,我是天天盼着大象哥哥,心下惦記着多早晚哥哥才來妹妹屋裡坐坐呢!你瞧,這是我新磨的前掌,爪子也不像先那樣鋒利了,哥哥也不用擔心傷着。說著,將前掌在大象肩上搭了一下,大象哎呀了一聲,將肩膀縮了縮。虎兄在邊上陪着笑,嗔着妹子還不倒灑,又嚷着去外面抓只野兔回來佐酒,帶上門出去了。

  母老虎嗲聲嗲氣地給大象倒了滿滿一碗酒,大象的眼睛看着桌上的酒,卻沒有喝一口,臉上不知怎麼的,還是有一點辣。

  母老虎見大象只呆坐着,只好揀些閑話來說,她問一句,大象答一句,氣氛有一點緊張。

  母老虎就提議說,我們到外面樹林里走走吧,外面空氣好。於是他們就身挨着身,肩並着肩,慢慢地在落滿黃葉的山石間漫步。

  大象慢慢地有了話題,他說,妹子啊,你平日都愛吃些什麼菜呢?

  母老虎想了想,說,有野果、樹葉,還有新鮮的竹子,你呢,你吃什麼呢?我們結婚了要用兩個鍋炒菜嗎?

  大象也想了想,說,那倒不必,有時候,我想,是找一個和自己接近的老婆好呢,還是互補的好,你能告訴我嗎?

  母老虎想了想,這次她沒有正面回答,她說,還是找一個愛你的吧,比如……像你面前的這一個……

  他們在美麗的山林里自由的散步,林子里百鳥爭鳴,樹木蒼翠,時間過得真快,虎兄回來的時候,他們才發覺該吃晚飯了。

  大象別著嘴吃了一頓烤野兔,然後就很友好地和虎兄虎妹道了擾。虎妹說,大哥你常來啊,我等你呢!大象說,一定!一定!

  大象多喝了兩碗酒,走起來就有些歪歪斜斜,他在略有些暗下來的林子里走着,彷彿聽到許多老鼠的吱吱聲,不由得酒醒了大半。他意識到自己的天敵就在眼前,危險正向自己靠近,他停住了腳步。那些討厭的老鼠似乎越來越多了,聲音越來越大,大象彷彿聽到自己血管里的血在流動。他蹲下身來,站也不是,行也不是。

  在暗淡的林地上,他發現一隻小螞蟻,正忙着啃一條毛毛蟲,看到毛毛蟲的屍體,大象噁心地吐了一口氣,小螞蟻從毛毛蟲身上給吹下來,他發現了比毛毛蟲更龐大的大象。小螞蟻生氣地說,你給我死開一點,沒見我正吃晚飯嗎?大象說,你乍這麼狂呢?我不消一隻腳趾頭,就可以把你踩扁呢!

  哼,那你又敢把我怎樣,你的朋友老鼠馬上就要過來了,他們一隻一隻鑽到你的鼻子和腸胃裡,把你一點點吃得只剩一副枯骨架!

  大象真的害怕了,從沒有人像她這樣,一句話就點到她致命的軟脅上。

  大象說,小螞蟻,你真行,如果你教我辦法對付他們,你要什麼我都答應你!

  小螞蟻來勁了,她別起圓圓的觸角,認真的說,真的假的?

  騙你是小狗。大象正色道。

  小螞蟻乖巧在騎在大象鼻子上,他們很快來到一條小溪邊,大象把鼻子里注滿了水,然後向天空噴出一道道美麗的水花,老鼠們都給跑了。大象和小螞蟻高興地玩起了水,他發現這個其貌不揚的小螞蟻也挺可愛的,他把鼻子里注了滿滿一鼻子水,然後噴起美麗的水注把小螞蟻托起來,小螞蟻嗆了好幾口水,埋怨道,你不知道我不會游泳嗎!你個殺千刀的!

  大象忙不迭道,該死,我怎麼就忘了呢!

  他把小螞蟻放在頭頂,太陽正要下山,暗下來的樹林和溪水都變紅了,這黃昏多美啊。

  小螞蟻說,對了,現在你該兌現你的承諾了。

  大象說,是啊,你有什麼要求,就說好了,只要我能做到,一定幫你。

  小螞蟻說,我要你每天都和我在這裡看夕陽,你看行嗎?

  大象想了想,說,我小時候在悶熱的樹林子里長大的,你呢?

  小螞蟻把大象厚厚的頭皮擰了一下,生氣地說,你還沒回我話呢!你真壞!

您正在瀏覽: 大象的老婆
網友評論
大象的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