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淋濕的翅膀

淋濕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瘋狂暴雨,傾盆而至。豆般的雨點紛紛砸落下來。幸虧出門前帶有雨傘。即便如此,我的鞋子和褲腿仍在瞬間濕透。

  ??生活中的我向來不喜雨天。正往家中趕路的我遭此猛烈“打擊”,心中的咕噥抱怨自是不提。抄小路回家,路上已無行人。途經一空曠地帶,偶然撞見兩隻小麻雀奮勇高飛的全過程。

  ??雨點有力的敲打着我手中的雨傘,好象在提醒我不要多管閑事。我靜靜的看着兩隻小麻雀艱難的拍打着凌亂黏濕的翅膀,助跑、蹬腳、起飛,爭先恐後。飛行十米左右,終又不得不無奈落地。而且,它們飛行的高度始終不到兩米,一半過程過後幾乎都是及地而行。

  ??雨勢絲毫不減。雨中的我褲濕及膝。兩隻可憐的小麻雀此時的處境簡直比落湯雞還慘。然而無論如何,它們都沒有一絲放棄再次展翅高飛的信仰。看那兩雙靈動閃亮的眼睛桀驁不馴,睥睨四顧。這哪裡是身陷困境的鳥兒,這分明是烈火重生的鳳凰!

  ??大雨中,它們就這樣不斷的反覆的拍打翅膀,用力的跳躍,奮力高飛……落地后仍不氣餒。只見它們毅然抖動全身,優雅的梳理毛髮,輕笑挫折,重頭再來。

  ??但是大雨實在滂沱,兩個小傢伙嬴弱的身軀終究不敵。我想,即使是烈火而生的鳳凰,經歷了如此風雨,現在也差不多變成屋角的殘鳥了吧!可敬的是,它們絲毫沒有妥協。而是站在雨中,踩在雨上。

  ??漸漸的,我對它們失去了希望,沒辦法,雨實在是太大了。我的褲子都快全濕完了啊。然世事如棋,絕處逢生。希望總是喜歡考驗我們的耐性,而成功就在等到的盡頭。

  ??結果不用說了,那兩個堅強的小傢伙真的飛了起來,沖向藍天……

  ??一位哲人說過,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耐心去等待成功,那麼,你只能有一輩子的耐心去面對失敗。

  ??曇花,本是生長在南美泥潭中的一種植物。曇花雖是草木,在惡劣的環境中也力爭一現。那兩隻小麻雀,在惡劣的環境中不辭勞苦,堅定信念,也只為求有了翅膀就應展翅飛翔。何況我們人呢?

  ??忽然想起羽泉的《翅膀》——天賜我一雙翅膀,就應該展翅翱翔。夢和現實有多遙遠,等待穿越的瞬間。天賜我一雙翅膀,就應該展翅翱翔。滿天烏雲又能怎樣?穿越過就是陽光。

  ??是啊!滿天烏雲又能怎樣?穿越過就是陽光。

  本文作者:天華孤清

您正在瀏覽: 淋濕的翅膀
網友評論
淋濕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