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陽光清晨

陽光清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初冬的早晨,一縷陽光穿過窗帘,悄悄駐足在我惺忪的眼眸。起身掀開窗帘,陽光潮水般似的湧入,瞬間充斥了小屋。金色的空間,沐浴在陽光里,讓人精神為之一爽。於是乎,情不自禁想起《西風頌》里,雪萊深情地抒發: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記憶中,川南的這座小城,是不容易有陽光明媚的日子的。大多數時間裡,都是在陰霾中度過。因而這陽光顯得格外珍貴。看着街上來往的人群,沒有了往日的利索,盡情地放緩腳步,盡情地感受陽光撫摸臉頰的溫暖;河邊的柳樹,沒有霧靄映襯,在陽光下比往日更顯生機了,鬱郁青青,絲毫不輸給春日裡的新芽;還有那江清澈的湖水,波光粼粼,水中的倒影連着水草,逍遙在那一絲微風中。一切都在這冬日的陽光里,輕柔,溫馨。原來,甜城的冬天也有別樣的魅力。

  這樣的冬韻,方才偶得領會,如今卻是我的過錯了!三載光陰,白駒過隙。很快,便會對這座朝夕相處的城市道別。不記得是哪位友人說過,人生就像是一首接連着一首的離別之歌,然後在歲月的長河裡,如那翩躚蝴蝶,各自飛揚。離別就離別吧,只是這陽光,觸動着我的心弦,讓人生出無限留戀。然而,時間尚不能倒流,不然我就要在逝去的那些日子裡去找尋,追溯——

  順着這金色陽光,尋找着一個遙遠而美麗的夢。夢中,你我相偎,坐在湖邊的草地里上。沒有煩惱,沒有喧囂,偶爾一隻水鳥飛過,湖面留下一串串漣漪,緩緩消逝在岸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無隻言片語,靜靜地看着······

  就是這一個夢,先前不曾有過。我知道,這樣的夢,不是現實,只在離別之前給我以溫馨的寂寞。留戀是一座孤城。如這陽光,它只會透過窗欞,揉碎昨日的夢,道盡往日的記憶,在我嫩稚的思維中,翻拍幾年的點滴。享受着甜城這初冬的陽光,我多麼渴望這一刻定格,這陽光長駐,這溫暖永恆。驅走一切厭惡,摒棄一切污穢。但這已成奢望。

  在這個陽光清晨,我望着你,相顧無言。

您正在瀏覽: 陽光清晨
網友評論
陽光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