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不能放棄你的愛

不能放棄你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想說愛不是很容易,想真愛一生更是不容易。一個朋友講了一個關於愛與情的故事,那故事的演繹,折射出在時代的變幻中,人們的那份浮躁與無奈,那份真誠與執着。他的一個戰友姓張,在省會鄭州某個教育部門供職,這位先生是豫南農村走出來的,當兵、考學,最後落腳鄭州。在部隊時愛上了一個四川女兵,這個女兵也是我朋友的戰友叫蕭紅,在衛生隊當衛生員,一次這個姓張的戰友到衛生隊住院時,被這個衛生員的美麗與善良深深地吸引了,後來他了解到這個衛生員是一個教授的女兒,在交談中感到這個女兵很有文學素養。在他住院的那段日子,古今中外的的那些文學名人成了他們溝通的橋樑,他們有時間就在一起聊,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安然,東坡“大江東去”的豪放,“小橋流水人家”明麗;”過盡千帆皆不是“的哀怨,使他們彼此心靈產生了共鳴。交流中,小張心裡悄悄愛上了蕭紅。在以後的日子滿腦子都是那姑娘蝴蝶樣飄來飄去的身影,但是除了在彼此用眼神碰撞之外就是書信的往來,他們說自己的理想,也寫詩填詞,互相的吟哦。儘管彼此都有那份綿綿的眷戀,可誰也沒有點透。後來他們就開始了愛的馬拉松之旅,給她寫信,給她借書,出院後有事沒事去衛生隊看看。兩顆滾燙的心,都在幸福的期待,可在那個年代,想說愛還真的不容易。小張真切的感到,這個美麗的女兵是能讓自己燃燒的女人。然而在彼此複員的時候,誰也沒有勇氣表白彼此的愛,激情燃燒的歲月卻沒敢也不敢表白彼此青春的情懷。

  兩個相互眷戀的人都複員了,相互揣着彼此的牽挂複員了。女兵分到了鄭州某醫院工作。姓張的戰友回了老家豫南,小張不甘心命運的安排,後來自己考上大學,在大學他仍然惦記、牽挂着遠方的那個她,寫信、寫信……在字裡行間傾訴自己綿綿的心跡。他嚮往“月上柳梢頭,人月黃昏后”的那種纏綿,他向她表達:“願做比翼鳥”,“我挑水來你澆園”那種強烈情感意願。他滿是熱烈的信,一封封把自己的那份愛慕,表達的淋漓盡致,後來自己大學畢業時,蕭紅通過關係把小張留在了鄭州,分到省會教育系統工作。從當兵開始追,到現在一追就是八年。有情人終成眷屬,兩顆心慢慢的貼近了,最後丘比特神箭終於射中了,愛的花兒終於開了,兩顆心緊緊地貼在了一起,小張與蕭紅都沉醉在了那愛的世界里。

  星轉斗移,十幾年過去了,慢慢的,漸漸的,歲月的激情成了親情,當年的小張已經成了老張。

  蕭紅是一個聰明而又是很有上進心的人,勤奮好學,她經常發表論文,後來成了某研究所的領導。蕭紅因工作關係經常出差,在時間差的空間里,老張與他們兩口經常照顧的研究所里一個女臨時工越位了。那位臨時工是山東人,30來歲,帶着個孩子在鄭州蕭紅的研究所打工,蕭紅給予她許多的關懷與照顧,蕭紅把臨時工的艱辛故事告訴了老張,老張也伸出了同情的手,經常幫助她們母子倆。於不經意間,老張與打工的女人,在靈與肉焦灼中走偏了。

  老張也許是,那份已經完全屬於自己的,曾經千呼萬喚而追尋來的美,似乎已經褪色了,審美開始了疲勞。在喧囂、浮躁的現實中,慢慢的被那燈紅酒綠的暖風熏醉了,先是精神的出軌,接着,就是精神伴着自己的軀殼一起出軌了,那個曾經是自己八年尋愛路上最耀眼最美麗的終極目標,被撂荒了。

  事發后,那曾經花一樣的女兵蕭紅,對老張下了最後的通牒:走人!

  老張愧疚的心在流淚。山東的打工女人,找到蕭紅請她原諒老張,說不是老張的錯,是自己錯了,對不起給自己太多呵護的大姐與大哥。之後,打工的女人帶着孩子默默離開了研究所,離開了鄭州。

  蕭紅不能接受那份本不該別離的傷痛,自己找個理由又“出差”了,因為他不願看見老張走出家門的那心靈家園破碎的悲情場景。

  苦苦追尋來的愛妻走了,自己也該離開了,在離開家的那天晚上,她與女兒在那幽靜的小巷裡散步,默默的……好久誰都不說一句話。在天上飄起雨的時候,老張對女兒說,為了愛你媽,我追了八年,從這裡走出去后,我要再用八年把你媽追回來,即使風雨兼程。在微黃的燈光中,女兒看不清爸爸臉頰上是雨水還是淚水,此時,唯有的就是說不出的傷感於幽怨。

  拿着一張情感分手的下崗證,還有自己的洗漱用品,老張悄悄地離開了那溫馨的港灣。看着那曾是自己與愛妻淺吟低唱、舉案齊眉的家,默默地說:我的妻,我不能放棄你的愛。

  當年老張得到那份純真的愛時,戰友們說老張好幸福;當老張把愛褻瀆時,戰友們說老張,泥腿子吃到了天鵝肉還當豬味道,不知好歹。

  想說愛真的不容易。老張,知道自己記錯了,對那曾經是自己夢中女神的妻子,在心裡自己不知多少遍的懺悔:對不起——愛妻。他知道,自己的妻子能把愛給了自己,那是自己的造化。

  妻子少小的心靈里曾經有過使人痛心的創傷,她是四川人,父親是四川某大學的教授,由於出身不好,在大學里倍受磨難,妻子在小時候,就被小夥伴們看成是有政治病毒的女孩。後來長大了,就跑到在駐豫某部隊服役的姑父那裡參了軍,在部隊,她是一個很優秀的女兵,蕭紅餵過豬,當過飼養員;做過飯,當過炊事員,後來成為一名很出色的衛生員,她像一個小白鴿一樣,像天使一樣,在自己心靈的天空飛翔着,經過漫長的苦苦追尋,得到了那份最美麗的愛,可是自己卻讓精神走私了,迷失了自己。

  老張在自責、在精神的砥礪中,又度過了八年,這八年,就像八個世紀,老張對曾經的愛人點點滴滴的情,樁樁件件的事終於打動了她的心,妻子原諒了老張,老張又回到了那個溫暖的愛巢。

  如何讓愛情保鮮啊,當愛情的甘泉,流淌成歡快的小溪,飛躍成婚姻家庭的大河時,水域變寬了,水面平穩了。河水中增添了客船,客船上承載着雙方的事業與那深沉不變的愛,在美麗的愛河裡蕩舟,看兩岸醉人的風景,那舵手就是夫妻雙方啊。

  我朋友說,他的戰友都不同意他們重圓那個破了的鏡子,但是,女戰友蕭紅,可能被老張這后八年的耐心與懺悔打動了。還說當兩隻滿是滄桑的皺巴巴的老手又牽在了一起時。老張動情的說:“與你最浪漫的事,就是與你一起慢慢變老。”

  想說愛真的好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不能放棄你的愛
網友評論
不能放棄你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