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放棄你我錯了嗎

放棄你我錯了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王冰,一個陽光、帥氣、有點酷酷的男生。

  ??和他的相識很簡單,當時的我是一個人,有時很想找個人陪,經常都會開玩笑的讓好友給我介紹男朋友,就這樣,我和他認識了。

  ??還記得我們的初次見面,那天我正在餐廳巡視,王冰和喆敏一起向我走過來,看見他第一眼時,覺得這個男生很帥,但並沒有多想,以為是喆敏來找我,而他只是陪喆敏一起來的朋友。喆敏把我拉到一邊,神秘兮兮的告訴我要把王冰介紹給我,我這才又仔細的打量了一下獨自站在一旁的他,就這樣,我們之間的故事開始了。

  ??他第一次接我下班是一個周日的晚上,因為第二天進行新產品促銷,所以當天要在下班后加班布置餐廳,將餐廳內宣傳海報全部更換,那天他一直等我到晚上九點多,然後我們一起騎車回家。有時因為不清楚我的下班時間,經常會出現我已經下班了他才來接我,結果當然是跑了個空,所以每次排出當月班表時,我都會打印一份交給王冰,只要時間允許,每天我下班前,他都會出現在餐廳門口接我下班。休息時,我們會去江邊坐坐,因為我不喜歡自己騎車,所以每次都是他騎車帶我,擔心我坐在後架上會摔下來,他就會像家長一樣告訴我,讓我摟住他的腰,每到此時我都會重重的捶他幾拳。每次和他一起回家,騎車路過解放大路看到婚紗店時,我都會不自覺的多看幾眼,偶爾還會自言自語的說好漂亮的婚紗,每每這時,你都會說:要不,咱倆也去拍一套吧!看到你認真的表情,我唯一的只有感動。偶然一次,從喆敏那兒聽她說你曾這樣問過她:如果你要吻我,我會生氣嗎?我知道你是珍惜我、尊重我,才會有這樣的顧慮,此時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喜歡聽的話不是你叫我的名字,而是你稱呼我領導,喜歡的動作不是你拉着我的手,而是你輕輕掠起我被風吹亂的頭髮。

  ??我總喜歡說我們是別人介紹的,而他對我的這種說法卻持反駁意見,說我們是自己認識的,我也曾和他說起過一定不會找比自己小的男生,因為他比我大一歲,所以我才會接受他試着交往,而他總會為此做出慶幸的表情。當時我總會有一個疑問,一個1。78米的帥氣男生,怎麼會喜歡我這個和他身高不相配的女生呢,他總是笑而不答,在我軟磨硬泡的追問下就會說喜歡就是喜歡。

  ??王冰是個內向的男生,平時的話總是很少,但每次和其他同事談到我的時候,彷彿打開了他的話匣子,總是說個不停,而且不斷的誇我如何的好,同事們都很好奇的問他:她有你說的這麼好嗎?而他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很有才氣,所以也吸引一些女孩關注的目光,對於他的追求者,我沒有吃醋反而感到很高興,因為在她們不斷向王冰表示好感的時候,王冰選擇的是我。

  ??但是通過幾個月的接觸,並沒有讓我喜歡上這個優秀的男生,連我自己也不清楚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只知道不想再繼續交往了。我把想法告訴他的時候,他說讓我別放棄他,我真的有些不忍心放手,我怕放棄了你,以後再也找不到像你對我一樣好的男生了,可是經常再三的考慮,我並沒有答應和你繼續交往的要求,在他的眼裡我看到了強忍住的淚水,看到他的樣子我有了一種莫名的心疼。現在回想,當時的自己怎麼會下這樣的狠心,做出對他來說這麼殘忍的決定。

  ??事過境遷,如今的他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而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為他祝福。

  ??最後還要問自己一句話:放棄你,我錯了嗎?

  本文作者:魚兒與水

您正在瀏覽: 放棄你我錯了嗎
網友評論
放棄你我錯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