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怎麼了?

你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寄己

  你怎麼了?

  沒有力氣,沒有動力,沒有韌勁。不知是冬風的寒肆還是暖氣的炙熱,令人沒有一點鬥志。只想躺一躺,坐一坐,睡一睡。是能躺下?是能坐穩,還是能睡好?一切都是那麼懶散,那麼褻慢,那麼煩躁。

  你怎麼了?

  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沒有成果。不知在想什麼,也不知是否在想什麼,是空白,是迷亂,還是無語。怎麼一下子,感覺下落了,落得有點快,快的我都沒有反應過來。是還能繼續,還是繼續這樣,你知道嗎?

  你怎麼了?

  沒有曾經的感覺,也沒有曾經的喜悅,更沒有曾經的勝利。只是淡淡的,每一天,每一刻,有點乏,也有點空。沒有做事嗎,不是;沒有學習嗎,不是;沒有工作嗎,不是。只是沒有了那種喜悅的感覺,沒有了那種清晰的成果。是走,是停?

  你怎麼了?

  過去的不是這樣,昨日的亦非如此,如今的怎又能這般不堪?也許累了,歇歇會好;也許迷了,停停會好;也許亂了,靜靜會好。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下自然的氣息,觸摸下陽光的味道,放鬆下心情的枷鎖。

  冬風寒肆心未寒

  落紅無意情悠然

  省君一身迷已滿

  豈能如此茫不堪

  2012.11.25

您正在瀏覽: 你怎麼了?
網友評論
你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