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用時間堆砌的愛情

用時間堆砌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愛”在中國說了幾千年,從最早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開始,它一直順着時光的腳步,按部就班的前行着,沒有遇到過傳說中的穿梭“蟲洞”。我們渴望、接近、激昂、平淡、離去、失望、頹廢乃至絕望,這麼的跌宕起伏,源於我們最初對愛情的美好憧憬。我們等的不是什麼人、不是什麼事,我們等的是時間,等着時間,讓自己改變。鄙人認為“愛情”分三種。

  “一見鍾情,明明是見色起意。”一見鍾情,就是彼此第一次接觸便許下了情懷。可以是高大威猛英俊或是白面書生的秀氣;可以是外美如花的容顏或是秀內修竹的淡雅;或者僅僅只是一句話、一封信、一首歌、一個石沉大海的眼神。佛語講“色”即“物”,我認為一切形態都可以歸於“色”。如此說來,所謂的一見鍾情,不正是見色起意嗎?好吧!於是有人開始在色上面做文章,朱顏淡抹、品牌時尚,過多的外在包裝成為了這段生活的主流。為的是吸引別人的眼光,最好是這種眼光中能增添一點情愫,烈酒般濃烈最好。但是,世界上又這樣一種人,我自我色,你自留情,情投於色,乃姜公釣魚,願者上鉤耳。上鉤了就在一起了?我傾之全部情感留白,你是不是一定會用真情實意來輝映呢?答案自在每個人心中,或得果,或滾球!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所以說“色即是空”也是一種至高的哲學。

  “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有個段子如是說,談對象如買衣服,試來試去終沒能完全合身,可是穿久了,便合身了。現實生活中日久生情的例子不勝枚舉。快餐文化引領的快餐生活把愛情打入了相親式的冷宮。人們起初不太接受,一驚一咋。然而,時間走的太快,年齡成為硬傷,相親順應了這個潮流,因為相親是能在最短時間內閱盡天下好對象的最佳方式。你寒酸沒潛質、不溫柔沒氣質,所以對方說“我想我們性格不太合適吧!”才認識多久?你了解我的性格呢?你不夠帥氣、不夠漂亮,所以對方說“做朋友可以呀!”留下了餘地,誰知道你寒磣的外表下是不是藏有金窩呢?。最後挑來挑去,沒得挑的了,便順理成章的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心想“人不怎麼個樣,過日子還可以吧!”相處的時間越久,相互之間的了解越多,抱着對自己未來的負責感對對方一番輾轉反側的權衡后,或是走向白頭,或是各自安好。有為了家人“忍辱負重”的;有為了自由“拋妻棄子”的。本來就是情,何必再生情 男的說“老婆沒必要太漂亮,能拉出來見人就行”。女的說“老公沒必要太有錢,錢多了會變壞,只要愛家就行”。躲開了年少時的視線,只因為權衡來權衡去,最終都成了生活的傀儡。

  “白頭到老,只是習慣使然。”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講,長時間的共同生活,會使兩個人的腸道菌群逐漸變得相似,這會對雙方的性格、行為習慣等產生影響,這是一種另類的“同化”過程。你的習慣成了我的習慣,我的習慣你心知肚明,這便是黯然銷魂的時間長歌。

  80后在回憶那個純真年代,然後不再相信了一見鍾情。

  90后忙於相親,正在權衡他人,也正在被生活權衡着。

  00后雖然懷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但嘴上卻說著累覺不愛。

您正在瀏覽: 用時間堆砌的愛情
網友評論
用時間堆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