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來過

愛情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愛上璐明的那一年,我正好24歲,正值大好青春年華。那一年,我正在上大四,下課後,路過學校的操場,目光隨着一陣陣歡呼聲穿過鐵柵欄,看到一個帥氣的男生正在投着一個又一個漂亮的進球。那一刻,所有人有目光都齊聚在他的身上,也包括我。

  陽光下,他柔順的頭髮跟着他的跳躍隨風舞動,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男孩子的頭髮也可以那麼的柔順絲滑,像電影《哈爾的移動城堡》里的哈爾,那樣英氣逼人,他的眼睛散發著憂鬱而沉靜的光,莫名的,有一種想要去靠近,卻又不敢靠近的衝動。

  我小跑去宿舍,把這個發現告訴了藍莓,藍莓和楚延風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也是我從小學到大學的死黨,藍莓是個萬事通,我無非就是想要跟藍莓打聽一下,那個高高帥帥很會打球的男生是誰?

  藍莓的嘴巴張成O字型,用化妝刷狠狠的敲了我一記:“單小洛,你不是大才女么,自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今天是什麼日子啊,對人間的楊過動了心。”我被藍莓說的啞口無言,因為藍莓說的全是事實,從高中到大四,藍莓的男朋友換的跟衣服一樣的快,而我愛情小說寫的雖然多,卻連男孩子的手一次都沒牽過。

  “單小洛,我沒想到你落後到如此地步,同校三年了,居然連璐明都不認識。”見我滿臉的委曲,藍莓終於開了口。

  “璐明,就是那個很會打球,長的很像“哈爾”的男孩,他叫璐明。”我兩眼發亮的望着藍莓。

  “完了,完了你不會真愛上他了吧,你不能愛上他,他是我們全校最有名的冷血殺手,不知道暗地裡殺死了多少個女生,他讓很多女生愛死了,也恨死了。當然,也包括我。”藍莓雙手托腮無不憂傷的說道。

  璐明,這個名字,像是一粒相思的種子,在我心裡,生了根。

  藍莓說,有粒種子種進心裡是幸福的,即便是不能發芽開花。

  從此以後,從不注重打扮的我,開始學着藍莓的樣,對着鏡子挑粉刺,畫黛眉。就連被我扎了很多年的馬尾辮,也開始散下來,飄飄揚揚的隨風舞動。

  每天路邊學校操場的時候,我就會放慢腳步,目光在人群里搜尋他的身影,有好幾次,我看到他,剛好也朝我看,並且目光停留了幾秒鐘,我的心就開始像像小鹿一樣的亂撞,他看到我的么?他看到我了吧!

  喜歡上一個人,是能使人變瘋狂的。藍莓說,我在瘋魔中,瘋魔又怎樣,我是為璐明瘋魔的,璐明,這個想起來,就甜蜜的名字。

  我喜歡璐明,這彷彿是我們全宿舍,後來是全班都知道的事。上課時,楚延風在後桌用筆戳了戳我的後背,我回過頭,報他360度的大笑臉,楚延風一臉認真的問我:“小洛,她們說的,都是真的,你也喜歡那個璐明。”

  我眼睛眨也不眨的回答:“嗯”

  “他有什麼好的呀,你不是冷血動物么,怎麼會喜歡他呀。”楚延風有些煩躁的說,像是說給我聽,又像是說給自己聽。

  我沒再理睬楚延風,甚至有好幾次,我看到楚延風在校舍門口等我,要是以往,我會快步的飛奔過去,現在,我卻故意繞道,裝作沒看見他。我之所以這麼做,是害怕璐明以為我和楚延風是男女朋友,不和我交往。

  “重色輕友!”當藍莓扭着她的小蠻腰在我面前晃悠,並且擲地有聲的丟給我這四個字的時候,我照樣頭也不抬自顧自的看着張小嫻的《我在雲上愛你》。我開始承認我是重色輕友的,在愛情面前,再偉大的人都會重色輕友。

  藍莓開始不理我,楚延風也好像因為我不理他正和我生着氣。那天,我一個人在食堂,正食而無味的吃着飯,若是平常,總是我們三個人,有說有笑的吃着快樂餐。

  我用眼角左右瞟了一眼,沒見到藍莓,想必她又和新男朋友約會去了,楚延風坐在我左排的第五個位子上,陪他一起吃飯的是喜歡他很多年的夏冰。“這小子,什麼時候和她走在一起了?”我腦子裡正納悶着,我的對面來了一個人,璐明。

  我的腦子在那一刻急速的轉着,隨後是一陣空白。我想看,又不敢看他。一直到他走到我面前,在我對面的位子上坐下。

  “怎麼,今天一個人。”他的聲音,遠比想像中要好聽。

  “額,怎麼,你認識我?”我抬頭,不好意思的問道。

  “三班的大才女,有誰會不認識?哦,對了,你的長發,像瀑布一樣,真的很美。”他說這話的時候,神情淡定,潔凈的臉上看不出一絲一毫的表情。

  我怔怔的看着他,完全聽不出這話是獎還是褒,有些驚喜,又有些尷尬的說了聲“謝謝。”

  “哪天有空,請你看電影。”他說。

  “看電影,就我們倆?真的么?”我欣喜若狂,完全沒有了剛才的淑女一樣的矜持。

  “嗯,這個周六晚上,我在校舍門口等你。”說完,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望着他離開的背影,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喜歡的王子居然邀請我看電影,這樣的情節,比小說里寫的還要完美。

  那個周六的晚上,我把自己打扮的跟仙女一樣,至少在我自己眼裡,那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刻。多年以後的今天,我都無法忘懷,那個迷人的夜晚。

  當我穿着波西米亞長裙,長發齊腰的出現在璐明面前時,我看見,他的眼神里有一絲難以掩飾的欣喜。

  看完電影后,我們一起漫步在小河邊,夏日的涼風輕輕的吹着河堤邊的垂柳,一彎銀月溫柔的倒映在水中,走累了,我們倆就靜靜的坐在河堤邊的大石塊上,我們聊童年,聊家鄉,聊了許多平日不曾說的話題。

  那個夜晚,我不知道,我和他怎麼會有那麼多的話聊,他沒有了平日里的冷酷,溫柔的像是鄰家大哥,聊到累的時候,我就靜靜的躺在他的懷裡,他的手指纏繞在我的頭髮里,像是一根根透明的青蔥。我從來就沒有見過那麼好看的手指,更何況這是一雙男生的手。

  我問:“你的雙手,為什麼這麼美了?這分明是一雙彈鋼琴的手。”

  他笑着說:“美么,美是不能用在男生身上的。”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笑,有些俏皮,卻也那麼迷人。接着他說:“我們家是鋼琴世家,爸爸媽媽都是彈鋼琴的。”

  “那樣的相遇,在一起一定很幸福吧。”我側過頭來問璐明。

  “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們就離婚了。”

  很突然的,我還想還說些什麼,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愛情是煙花才對,那些看似完美的愛情,也不過是一場寂寞煙花。

  璐明熟稔的點燃一根煙,那煙火在黑暗中發出一明一滅的光亮。煙霧順着他薄涼的唇慢慢的升騰,裊裊冉冉的消失在無盡的夜色里。

  此情此景,我不由得想起《遊園驚夢》里的一句台詞,榮蘭對翠花說:“早想勸你戒了,可是煙霧中的你,那麼的美,要我怎麼勸的了口了。”

  璐明不是煙,他是我的毒,深埋在我骨子裡的毒。

  所有人都知道我和璐明戀愛了,我恨不得告訴全世界的人,我和璐明戀愛了。我在接受一些女生投來惡毒嫉妒的目光的同時,內心的虛榮也逐漸膨脹。

  藍莓和楚延風是砌底的和我絕交了。藍莓怎麼也沒有想到,璐明會看上如此不起眼的我,楚延風也沒有想到,我會真的愛上璐明。

  是啊,連我自己也沒有想到。

  只是,愛一個人,真的需要理由么?

  愛情的種子在心裡生了根,正當我憧憬發芽開花的時候,心裡,卻無端的下起了風雨。

  璐明開始不理我,以前總是他約我,現在,我約他,卻找不到他的人。我知道,他在躲着我,卻不明白自己哪裡做錯了,他為什麼要躲着我。很想找他問個究竟,他卻一直避而不見。

  終於,在一次周末的下午,在學校的鋼琴室里,我把他攔在了門外。

  “為什麼要甩我,給我一個理由。”我滿臉帶淚的問。

  “甩你。我們交往過么,我說過喜歡你么,我答應過要娶你么?”說完,他轉身要走。

  “那你當初為什麼要靠近我?”望着他離去的背影,我竭斯底里的喊到。

  “因為你和她很像,她也有和你一樣的長發。但是,很可惜,你終究不是她”

  “她”。原來,我一直是替代品,甚至連替代品都不如。

  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我醉在小酒館時是藍莓和楚延風來接的我,跟在後面的,還有夏冰,藍莓讓我撲倒在她的懷裡盡情的哭,“現在知道了吧,他是一個冷血殺手。”藍莓扶着我的肩安慰我。

  那天晚上,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宿舍的,藍莓後來說,是楚延風背我進宿舍的,為了這事,夏冰還和他大吵了一架。

  愛情沒有了,好在友情還在,難怪有人說愛情是讓人掉眼淚的,友情是給人擦乾眼睛的。藍莓和楚延風還像以前一樣的接納了我。我們的關係也還有以前一樣的好。

  我決定不再看璐明一眼,我讓藍莓和楚延風陪着我去理髮店,把長長的頭髮剪成齊耳的碎發。

  再路過校場的鐵欄柵時,依然會放慢腳步,眼睛睜的大大的,目光定定的望着前方,不再搜尋那個熟悉的身影。

  寂寞的時候,我會找藍莓和楚延風喝酒,三個人,坐在天台上,一面喝,一面流淚。

  楚延風半醉半清醒的說:“小洛,快畢業了,我要和夏冰去南方了。其實你是知道的,以前,我一直喜歡你,但是在你喜歡璐明的時候,我一氣之下就接受了夏冰,夏冰是個好女孩,我答應過她的承諾,決不能辜負她。”

  楚延風說完,打了一個重重的灑嗝。

  “哥們,祝福你,終於修成正果了。”我和藍莓共同的向楚延風舉杯。

  我明明是為楚延風高興的,心裡卻酸酸的開心不起來。我一直在尋找的道底是什麼了,不就是那個能一擲千金的男人么?以前他在身邊的時候沒有發現,現在他要走遠了,我卻不能抓牢。

  “怎麼,小洛,你哭了。”藍莓摸了摸我的臉頰,是冰涼的淚水。驚詫的問我。

  “沒有,不是淚,是風,陽台的風太大了,吹的我眼睛生疼。”

  一定是風,是風吹走了青春,吹亂了流年,吹的我兩眼生疼。

  畢業后,藍莓繼續留守A市,楚延風和夏冰去了南方,我一個人,去了北方。

  臨時走的時候,我不讓藍莓送,只對她說了一句話,要保重,我還會回來。

  五年後。

  當我再次回到這座城市的時候,一切都變了,以前的學校變成了政府。

  我找到藍莓,她已經嫁作商人婦。我們還像以前那樣的談笑,聊天。她說楚延風和夏冰現在生活的很幸福,我欣慰的笑着說好。

  後來,她又說:“你走以後,璐明來找過你,他是來和你說對不起的,還說你就是他要找的那個“她”。但是,你不在,你沒有和我聯繫,我也不知道你在哪裡?”

  藍莓說完這些話的時候,一枚香樟樹的葉子正好隨風飄落下來。

  “立秋了,天涼了。”我對藍莓說,又像是對自己說。

  我隨手揀起一片落葉,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擁有時,不珍惜,失去后,才明白。就像是愛情。

  愛情來過,來了,又走了。

您正在瀏覽: 愛情來過
網友評論
愛情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