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聽雨呢喃

聽雨呢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直很喜歡雨,喜歡聽雨,喜歡漫步於蒙蒙的細雨之中······

  雨是含蓄的,悠長而纏綿。有人說,雨是天空的眼淚,我說是淚化作的相思雨,思念的心如陰暗的天空,變得潮濕而沉重。細雨蒙蒙,靜靜的,如千絲萬縷,輕輕的飄落在心坎上,靜靜的流淌在心間,緩緩地流入心田。望着窗外的細雨蒙蒙,思緒也隨之如絲如縷任其飄飛。遠去的,重來的,輕輕的疼在心上。

  靜靜的佇立窗前,傾聽着淅淅瀝瀝的雨聲,傾聽着自己內心深處的獨白,感受着內心深處的聲音,真真切切的沉醉其中,醉在這含蓄而悠長的濛濛細雨的世界,醉在這雨的纏綿之中。雨像是訴說著無數的心事,傾訴着切切思念之情,淋濕了這個季節的思緒,也濺起了一地的憂傷。

  靜默的夜,遠離了白晝的喧囂,遠離了世俗的紛擾,唯剩下這天籟之音緩緩的流入心田。時緩、時急、時大、時小,平平仄仄。不知不覺令你醉在其中,一陣陣,一絲絲,一縷縷,如一曲悠揚而傷感的音樂,滴落於心田,回蕩在心海。不知是雨傷感了我,還是傷感的我,因上天的淚雨連連,濺起了心底的思念,而倍感憂傷在這靜默的雨夜,心醉了,心濕了,沉默,無語······

  曾經對雨是那樣的情有獨鍾,卻不知從何開始,又害怕下雨,害怕下雨時的心事密布,愁緒滿盈,害怕濺起心底那份纏纏繞繞的思念,害怕那種令人無法迴避的落寞與傷感,害怕雨聲帶來的夢回千里,濺起心底的那份難以釋懷,害怕醉在其中的淚雨紛紛。

  聽,這纏綿的雨,如在你的耳邊呢喃,訴說著心底的憂傷,

  聽,這傷心的雨,寂寞了誰?又是誰相思的淚,潮濕了誰的心?

  聽,這雨點敲窗,梳理着誰不知疲倦的夢,渴望着誰的懂?

  聽,這靜默的夜,誰又在渴望明天雨後的彩虹,裝飾誰斑斕的夢?平添誰的一縷憂思?

  雨啊!呢喃於你的耳畔,瀰漫於我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聽雨呢喃
網友評論
聽雨呢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