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有個溫暖的港灣等你歸航

有個溫暖的港灣等你歸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節臨近,你是不是開始想念家中的爸爸媽媽了,其實在這個時候,他們更想念離家在外的兒女,也許此時爸爸媽媽正忙着準備年貨,等待着自己的孩子回家,蒼老的面龐綻放着笑容。你打算回家了嗎,回家的車票預定了嗎?

  不要說你工作忙走不開,即使你擁有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骨肉親情;不要說你還是孤身一人,不能帶愛人回家,愧對爸爸媽媽;不要說你奔波了一年沒攢下多少錢,是自己沒出息,辜負了爸爸媽媽的期望。

  這一年來的忙碌,也許你付出了很多收穫的卻甚少,讓你倍感凄涼,或許還夾雜着些許無奈,你不想回家。可你知道嗎,爸爸媽媽不要你電話里的噓寒問暖,只想親耳聽你說:爸、媽我回來了,他們不要你提着豐厚的禮品,只想親眼看看你瘦了沒有。

  蹉跎歲月,年華逝去,誰人不為之難過?想想爸爸媽媽勞碌了大半生,兒女一個個的長大成家立業。而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兒女陪伴在身邊,看着他們幸福的生活,共享天倫之樂。可真正陪伴在身邊的又有幾人?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問一問自己,你留下多少時間去陪伴爸爸媽媽,從年頭到年尾你回過幾次家!

  不在爸爸媽媽的身邊,也許他們病了你都不知道,因為他們不會告訴你,怕你擔心怕你難過,怕影響你工作,這就是養育了你的爸爸媽媽。他們不期望兒女的回報,只要健康平安回來就好。

  如果可以春節請你一定回家,爸爸媽媽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想和兒女吃頓團圓飯,歡歡喜喜過個年。如果可以請你春節一定回家,帶着你的愛人,帶着你的孩子,就算你還是一個人也無所謂,爸爸媽媽看到你就好,見到你就安心。

  不管你走多遠,家永遠是你駐足停泊的港灣;不管你長多大,在爸爸媽媽的眼裡你永遠都是個孩子。那個溫暖的港灣不是你受傷了,累了才可以歸航,在任何時候只要你想起,只要你想念爸爸媽媽,只要你想回來,家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天下的爸爸媽媽都是一樣的,不分你的我的,他們對兒女的愛都是一樣的,不分薄的厚的,如果可以春節請你一定回家,看看你的她的爸爸媽媽,也許你不知道,有個溫暖港灣在等你歸航,那就是家!

您正在瀏覽: 有個溫暖的港灣等你歸航
網友評論
有個溫暖的港灣等你歸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