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拂落季節的風霜,做個溫暖的女子

拂落季節的風霜,做個溫暖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季節的清冷

  窗外,陰冷的風吹着跌落到地上的樹葉,打起一個個漩渦,就像黃色的蝴蝶翩躚飛舞。抬起頭,樹枝顯得格外的蒼涼。葉兒大半枯黃,少許半青半黃的脈絡襯得這樹梢更加落寞。

  陽光也是陰冷的,懶散的光線照在人身上,只覺更加蒼白,感受不到一點熱度。洶湧的人流,喧囂了這個校園的寧靜。卻遮不住指頭那隻鳥兒清脆的鳴叫,這響亮的聲音,竟然從嘈雜中折射出來,不只要抵達哪端的守候?

  背着包,默默的走着,耳邊是好友無休止的玩笑,我在回應着着善意的打擊奚落,是不是真的是我在說話,為什麼我的心好像早已不在這搞笑的談話里,它從某個寂靜角落衝出,到達了另一個我所不知道的時空,尋找着我所不知道的解脫。

  風毫不留情的從裸露的皮膚吹過,涼意瞬間抵達心的最深處,固執的高昂着頭,迎接風的無情。

  那些擦肩而過

  一張張模糊的臉從空洞的視線掠過,看不清任何一雙眼,就這樣荒廢着前世五百次回眸積攢而來的擦肩而過。走過,不留一點痕迹。

  一次兩次···也許就這樣數千次,依舊只是彼此匆匆的過客。誰又能把誰的表情捕捉,然後小心安放在心底,去實現小說里美麗的邂逅。

  現實就是遇見那個驚艷了時光的少年,只一眼,便扭過頭去,怕心思被別人知曉。然後對着漸行漸遠的背影發獃,幻想着灰姑娘的幸運情節。

  也許未來某一天或者某些天,你們仍會遇見,但是他卻早已被你丟棄在記憶的某個地方,輕易尋不得。然後繼續上演遇見——擦肩——忘記——遇見的循環。

  未來的某一天,也許通過你熟悉的朋友認識了他,然後發現你們曾一個學校一個班,曾都喜歡在夏日的午後坐在紫藤架下看書。只是沒人會知曉,曾經你們因一個沉浸在小說的哀傷里一個迷失在凄婉的旋律中而錯過了無數次遇見。

  四葉草的寓意是等待愛情,可是我總是找不到那第四片葉子。於是就在一次次路過時,瞥一眼茂盛的三葉草,也許那裡就有我所期待的幸運,可是視線迷失在綠色的海里無從尋找。等到邂逅了一株細小的四葉草,陽光下單薄的身軀卻讓人懷疑在下一刻他會不會就消亡在風裡。

  繼續行進在暮秋的蒼涼里,邂逅了美麗,錯過了等待。

  回憶,不訴離殤

  習慣性的看天,沒找到吸引人的風景。依舊的灰藍,依舊的漠然。

  闖進視野的是黑色的一串串的果子,在不久前的回憶里,他們還都是綠綠的青青的,現在倒像是串起來的瑪瑙,這讓我想起兒時荒地那種漿果,紫色深到幾近黑色,放入口中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只是如今那些消失的野果荒蕪了味蕾的守候。

  是回憶太老太久遠了吧,老到某一天半夜驚醒,突然感覺彷彿跨越了一個時空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

  入目的繁華與漠然,凍結了那些曾經俏皮可愛的表情。安靜成了唯一的面具,在每一個單獨的時刻,用音樂填補耳朵和心的空白。安靜的走着,安靜的笑着,安靜的發獃,安靜的想念。

  老舊的書頁,糾結的文字,縫補成一個個美麗的錯過。愛着彼此傷害着,即使在書中,也尋不到那份完美。

  小四已經成了四爺,立夏也消失在零五年的那個夏天。徒留小司在茫茫人海踽踽獨行的身影······

  做個溫暖的女子

  無數個不安的時刻,用冰冷的手指敲擊着鍵盤,只為讓某個人聆聽自己的心聲。

  水杯里經久飄散的清香衝破不了停滯的渾濁。

  口中一遍遍說著我要逃離這裡,卻一次次因畏懼那些旅途的未知而放棄。不安的翅膀在心裡拍打,卻始終沖不出軀體的屏障。

  將那些狂熱的渴望寫下來,然後毫不猶豫的撕碎,看着紛飛的紙張碎片,既然無人可以分享,那麼至少在空中翩躚的那一刻,那些渴望是活着的。

  那盆半倒的仙人掌,依舊頑強的活着。漸漸發軟的身軀,倔強着不肯倒下。每當有一個人從我的生命里走過,便買一盆植物作為紀念。這株仙人掌究竟紀念誰,我已說不清了。只是故事早已結束,仙人掌卻遲遲不肯消亡。莫非它聽到了我的私語不忍離開?

  習慣性的深夜突然醒來,聽着風吹打房門的聲音,莫明的恐懼襲來,又做了什麼噩夢,已經記不清,但是遺留的恐懼越來越多。習慣在每個做夢的早上,講述那些離奇的夢,彷彿這樣就可以從驚懼的氛圍中逃離。

  忽然想起不知誰的一句話,如果陽光溫暖不了你的心,那就做一個溫暖的女子。不必沉浸在自己幻想的哀傷里,不必禁錮在自己的城堡里迷茫。那麼就做一個溫暖的女子,溫暖的笑,溫暖的走,溫暖每一個沉默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拂落季節的風霜,做個溫暖的女子
網友評論
拂落季節的風霜,做個溫暖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