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珍藏一個溫暖的冬日(原創)

珍藏一個溫暖的冬日(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珍藏一個溫暖的冬日(原創)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九日,是一個很溫暖的冬日,並不僅僅是因為有暖暖的冬陽。

  因為文字而在網上結緣了不少朋友,距離不遠的,閱讀作品的時間長了,便生出了相見的念頭。記得錢鍾書先生給一個青年粉絲曾經說過一句話:你既然覺着蛋的味道不錯,幹嘛還要見生蛋的雞呢?錢先生的人品和學識聞名遐邇,他這樣說是謙遜,是一種人品的境界。我乃一凡夫俗子,自然不能脫俗,盼望着和可能相見的同好的朋友相見,一直糾結在心中,攪擾得心情一直處於騷動狀態。

  為了平靜心情,了卻一個願望,在今年的暑假裡,我約了兩個好友,先是到靈台一游,相識了三個在網上神交已久的朋友。就在那次靈台行走中,偶遇另一個在網上結識的叫雪的朋友,心中自然歡喜得很,為和朋友的謀面,更為朋友奔放熱烈的性格。其實那次去靈台,原計劃在回來的時候逗留崇信,與雪相見的,不曾想她因為有事回靈台,早一天相見在荊山了!晚宴上,朋友們推杯換盞,互致敬意,沒有拘束沒有隔膜,隨便一個話題就能引發一片響應,尤其是性格陽光的雪,用她的熱情和洒脫,感染着每一位朋友,把朋友間聚會的氣氛不斷地推向高潮。那次的靈台之行,雪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一個陽光燦爛,文采飛揚,重情重義的女子!

  靈台行之後,雪曾經不止一次的邀請過華亭的朋友去崇信交流,因為諸多的瑣事羈絆,幾次都未能成行,心中的遺憾便日積月累,時間長了,便生成了一種渴盼,一種會友的渴盼。終於在一個冬日的早晨,下定了決心,到崇信去會友,圓滿心裡的一個願望。

  今年的秋冬兩季,雨水多於往年,尤其是進入十一月以來,陰多晴少,鮮見陽光燦爛的日子。決定去崇信的早晨,天氣也是陰沉沉的不明朗,及至到了崇信,卻突然間碧空萬里,艷陽高照,罕見的一個好天氣。

  雪和另一個朋友在等着我們,我們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殊遇。和雪在一起等候我們的是閆小傑,龍泉寺管理所的所長,一個樸實熱情的詩人。為了歡迎我們,閆所長特意安排工人開放了噴泉,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噴泉在冬陽下變化出道道美麗的彩虹,愉悅着我們的眼睛。激動着我們的心靈。閆所長親自給我們講解,言語之間洋溢着一個龍泉人的自豪和欣慰。我們在閆所長和雪的陪同下走過步雲橋,進了龍泉寺,登上晴雨樓,圍桌而坐,開始了品茶論文,親切而隨意,沒有一絲初見的陌生和拘謹。

  雪在一家金融單位工作,業績突出,業餘生活也極為豐富:寫作、唱秦腔,據說還在練書法。她不是狹義上的漂亮女子,但是她的氣質決定了她是一個不俗的女子。雪的文章素樸而雋永,清麗大氣。和她在一起,你會覺得溫暖如面對一個親人,沒有性別的拘泥也沒有年齡的鴻溝,可以暢所欲言。閆所長雖是第一次相見,但他身上洋溢着詩人的熱情,感染着我們每一個人。我心中暗自慶幸,因為愛好文字,才有緣結識了閆所長這樣的人啊,同行的路上,有這等朋友為伴,是何其榮幸!

  作為一個知天命的人來說,應該是與激動、興奮緣慳的很了,可是這次崇信之行,我的心的確是激動着了,情緒也很亢奮。雖然只是大半天的相聚,心中的情誼卻是逾越了年齡、性別、職業等客觀因素的拘泥,好像等候、盼望多年的摯友相見恨晚,這是我心中最深刻的感覺。從此,崇信這個名字在我的心裡變得親切而柔軟,這個平涼市最小的縣,因為友誼的存在,在我的心中生成了一份永久的牽挂。

  坐在車上返回華亭時,我們在追逐着落日。那輪紅黃的太陽,在關山頂峰跳躍着,歡喜着。就在不覺意之間,那輪美麗的落日突然消失,就在我疑惑之時,心裡忽然間滿溢了溫馨和溫暖,原來那輪落日是跌落在我的心裡了!

您正在瀏覽: 珍藏一個溫暖的冬日(原創)
網友評論
珍藏一個溫暖的冬日(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