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還在不停的下着,頭疼欲裂,沒半點睡意。只好起來,點支煙看着黑沉沉的窗外,想着那天孩子說的話:“爸爸,怎麼她也叫你爸爸啊?老爸,你怎麼這樣啊!”心裡澀澀地,第一次在孩子面前懦懦了。我背棄了和孩子的盟約,在他詢問的目光下,我汗流滿面,只好含混着把話扯開。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總是無法剋制自己,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想去看看孩子,有時真的懷疑,是自己離不開孩子,而不是孩子的需要。跟孩子在一起,能感到生命是豐盈的,是那種實實在在的踏實。每次離他而去時,就會感到生命在流失,從涓涓細流到一瀉千里,最後,只剩下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行屍走肉一般的去工作,生活。

  日子在混混噩噩中一天天的過去,心情一直無法釋懷,有時,會有一些幻覺出現,我和孩子歡快地奔跑在那些曾經的,熟悉的地方。

  每天往返於上下班的路上,還是那些熟悉的景物,還是那些熟悉的面孔。朋友關懷的問候依舊是那麼溫暖,但所有這些卻再也無法浸潤荒蕪的心田。雖然笑容依舊燦爛,還是難以遮蓋往事的滄桑。一切都遠離了生活,漸漸淡出了視線,惟有孩子仰視的,充滿敬仰的,無憂無慮的笑臉,充斥了天地間目光所及的每一分空間,同時,也充斥了所有的思想。淚水終於無法抑制的流出,隨風灑滿了面頰,那樣熱,那樣滾燙。

  每次去看孩子,我必定帶孩子去圖書大廈買書和玩具,然後,孩子也必會要求去麥當勞。我知道孩子並非就是想去吃點什麼或者是玩點什麼,只是因為在他幼小的心靈深處,那個地方有一個關於一家人的美好回憶,他在試圖去尋找。孩子急迫的心情和匆忙的腳步,告訴我他對那個回憶是多麼的渴望。他還太小,還不知道過去和現在的區別,那少的可憐的一點回憶,卻能使他快樂一個月。也只有在這些回憶中,他還能夠感覺到在爸爸和媽媽的牽引下。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