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爸爸,我想對您說

爸爸,我想對您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爸爸,我想對您說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深深父愛藏心底,悠悠我心父恩情。

  萋萋往事不能忘,

  滴水難報湧泉恩。

  爸爸,藉著這個父親節,女兒把壓在心底的很多很多話向您傾訴。

  您的兒女都知道您有個黑色的童年,您命運多舛。我們的祖父祖母早逝,您不幸淪為孤兒。您12歲那年開始艱難地流浪,以晨露為乳汁,采野果當食物,抓蟲豸做美餐;夜晚,您累了,困了,大地就是您的溫床,蒼穹成為您的幔帳,漫天繁星是您忠誠的夥伴一直陪着您,微笑着,用眼神和您交流,與您一起聽草蟲給您哼着的催眠曲,您在大自然和諧、柔美的樂曲中進入甜甜的夢鄉。我們知道是您堅強的意志拯救了您,是您的機靈聰慧戰勝了大自然的險峻;其實,您能活下來,也是蒼天對您的恩惠,我很感謝給我存留一個很好的您的一切。

  若干年以後,您組建了家庭,有了我們這些懂事的孩子。夏天鄉村的夜慢慢地拉開灰色的帷幕,山川,大地漸漸安靜地睡了,只有陣陣蟬鳴此起彼伏。隨着夜色加深,月兒悄悄地爬上了樹梢,灑下如水的清輝。螢火蟲悠閑地在月光下飛翔,那些星星點點的亮點忽高忽低,由遠而近,又由近而遠,來來往往,映襯着深藍色的夜空稀稀疏疏的星星。晚飯過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在自家小院的曬台上乘涼閑聊。預示着今年的收成,談論着來年的耕種。我還小的時候,您經常在月下給我們講故事教我們唱兒歌,而且樂此不疲。還清楚地記得您教我唱的《公雞讚歌》,“公雞公雞真美麗,大紅冠子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黃腳、、、、、、”,您讓我高聲唱給鄰居聽,還叫我亮開嗓子問:“大伯母,你聽見我唱歌嗎?”“聽見啊!”我們大家都開心地笑了,接着還放聲問:“三伯母,我唱歌好聽嗎?”“很好聽!”“哈哈哈、、、、、、”又一陣開懷大笑響徹夜空,淹沒了人們和諧的輕聲慢語。多麼美好的夜啊!

  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開,磨難伴人行。本來就不寬裕的家庭已經讓您很艱辛了,可是不爭氣的我偏偏還總是生病,奄奄一息,求醫無道。着急,疼愛,無奈寫在您顯得蒼老的臉上。已經斷斷續續下了一周的大暴雨讓山洪爆發,洪水泛濫,野外到處汪洋。出工未成的村東頭三嬸發現了我的病症,她抱着試試看的態度給我們導醫:在S地方有個郎中很高明。您決定去拜訪,媽吩咐您:“到處洪水,你要小心啊,不知虛實不要過去。”媽提心弔膽地含着淚默默地祝福您一路平安,盼着您早點回來。第三天下午,你帶着草藥回來了,偉岸的身軀閃進門來,身上略濕的衣物濺上斑斑點點的黃泥土,褲腿上,衣襟上還掛了不少植物的種子,您自語道:“鬼天氣,到處洪水,我大多處都得繞道爬山而過。”“謝天謝地,你總算回來了。”媽鬆了一口氣。說來也怪,就是那幾包草藥能讓我康復!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謝謝您,爸爸,真的,沒有您的冒險,可能我活不到今天,是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爸爸,您也有一些做不到的地方,您以野蠻鑽橫的方式治理全家,不允許家人有任何主動精神。也經常為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慪氣,多少歲月都是這樣日復一日地過去了。很多時候給我們家很不安寧,媽媽很委屈,我們孩子都很苦悶,甚至影響性格。爸爸,我真的很希望爸爸們、准爸爸們還有未來的爸爸們能夠客觀地評價自己,平等地管理家庭,科學地教育子女。那樣小家庭更美好、更融洽、更幸福的幾率會更高。

  (寫於2011年6月19日父親節,祝願父親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您說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