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再見背影

再見背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突然接到電話,在瀏陽工地上裝模的父親因拿不到工錢說了幾句怨言而被包頭馬仔圍追,一種從沒有過的憤怒直衝腦際,或許在腦海里從未想過偉岸的父親需要我這個兒子去保護他,偏偏這個時候電話停機,不知道電話那頭的父親情況如何,只是模糊的聽到後面兩車人在追父親坐的中班車。心頭氣急,聯繫不到朋友。 一種無力感蔓延全身。恨自己 太過沒有出息 沒有能力,,

  當我帶着大幫朋友在長沙東站見到父親的時候,他惶恐的坐在空無一人的汽車上,四處觀望,手裡頭摸着個平時做工用的鐵鎚。此時他拿來保護自己生命的武器,我心中一種悲哀化成一股熱流涌在眼角,我輕輕呼喚;爸 沒事了 我來了。

  爸提着一個裝了幾件衣服的袋子蹣跚的走下車來,右手尷尬的摸了摸自己因勞累掉剩寥寥可數幾根頭髮的腦袋。四處打量着那兩台從瀏陽蒙了牌照一直跟隨而來的車子。

  而我 只能哽咽着遞過去一瓶水說,爸 你沒嚇着吧,沒事的 那些人不敢在汽車站亂來的,再說 我們有這麼多人呢。

  拉着父親坐上朋友的凱美瑞,找了個算几淨窗明的飯店,點了幾個好菜,看着父親狼吞虎咽的吃起來,我從沒有這麼感動過,我也可以為他做點事情了,承擔點什麼了。 他馬上五十歲了,,, 終於,兒時強勢霸道的父親 也在他兒子面前落出了軟弱的一面。

  新化有句土話 說的是十個包頭九個混。 我記述此事,卻並不為著去譴責房地產商 包頭壓榨農民工血汗錢。也並不想說資產階級無產階級之間的階級矛盾,哪個社會都有陰暗面, 我只是突然想起小學時學的朱自清的背影 這彷彿擊中了我內心的陰暗面。 我沒有為家人承擔過什麼, 沒有想過 他們衰老的肩膀是否還能承擔得起這一家生存沉重的擔子

您正在瀏覽: 再見背影
網友評論
再見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