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簡單的快樂

簡單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簡單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考完試是中午是一點多,匆匆回到賓館退了房間——過了十二點要加收半天的房費。和三個都從蘭州來的也因為考試才認識的考友背着包站在賓館的門口計劃下午的時間,回程的車票是晚上8點左右,也就是說整整一下午的時間要在這並不很熟的古城裡消磨,況且又是在寒冷的冬日裡。滿街亂逛肯定不太現實,商議到最後一致同意先打車到最有名氣的店裡去吃一碗葫蘆頭,然後去陝西歷史博物館感受一下這古城的千年歷史文化,晚飯去吃海底撈火鍋————差不多夠了,都是會計出身,這點兒預算小菜一碟!

  傳說中的葫蘆頭就跟老孫家的羊肉泡一樣,味道不敢恭維。而歷史博物館的陳列與規模相比這千年古城厚重的文化沉澱也顯得太單薄了。本想在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裡給小女買兩件小禮物帶回去,平常出差都是繁重的工作壓力下沒有心情想這些,今天的時間挺奢侈的。但看了一下就失望了——價格太離奇而且也根本就沒有什麼特色,更談不上適合小女玩了。

  熱火朝天的吃完海底撈,已經是七點多鐘,走出店門外面是夜色漸濃。準備直接打車到火車站候車,我忽然看見在店門的台階下一個擺地攤的自行車把上掛着幾隻五顏六色的小鳥樣子的小飾品,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個老藝人用橡皮泥現場製作的小鸚鵡,細細的綵線吊著一個鐵絲環,落着一隻小巧的鸚鵡,翅膀是用染了色的絨絨的幾根細葉草粘上去的,非常可愛,問價格只賣三元,幾乎不敢相信。考友說算了,車上沒法帶,軟軟的肯定壓壞了。我決心還是買一隻帶回去,細心的老人給我裝在塑料袋裡,我小心翼翼的提在手裡,就像提着一隻活着的小鳥兒,不敢放在行李包。在火車上要睡上一個晚上,還好鋪上有掛鈎,掛在上面比較安全。早上六點到蘭州站,下車的時候考友還一再的提醒我別忘了小鸚鵡。

  回到家裡小女還沒起床,我把小鸚鵡掛在客廳的吊燈上,還好沒有損壞,只是身體稍有變形,自己校正了一下。因為車上沒睡好,所以洗了把臉就睡了。

  女兒是快八點睡醒的,我聽見了她興奮的尖叫。然後被她媽媽抱到了我的房間,我看的出來,她看見我的驚喜要遠遠地小於看見小鸚鵡的驚喜。整個一上午,她都關注着那隻在茶几上空輕輕擺動着的小鳥兒。

  她媽媽告訴我,興奮了一上午的小傢伙中午睡覺都在夢裡一陣陣的笑出聲音。

  我能感受到她的快樂,就像是我小時候會為了一隻幾分錢的小泥哨子一掛幾毛錢的小鞭炮而興奮好幾天。

  但現在,那種簡單的快樂對於我已經是一個遙不期及的夢了!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快樂
網友評論
簡單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