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幸福,傷害了誰?

我的幸福,傷害了誰?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幸福,傷害了誰?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認識女兒和她母親是前些年的事情,當時我還是個地道的單身漢,與前妻分手孤身一人闖天涯的時候。

  她母親是朋友的小姨子,與朋友相識,也就認識了她和她母親,還有女兒的父親。記得當時女兒還是個其貌不揚的小女孩,當多年後再見到她並且稱其為女兒的時候,女兒已是與花爭艷的年齡。

  作為我,作為現在的我,是相信命運的。十幾年的漂泊生涯,歷盡了艱辛困苦,飽嘗了世間冷暖,如今回首,那卻是我的另類財富,如同一枚果實,只有風吹了,雨打了,才會甜美一樣,這與人生有相同之處吧。

  與張小俞結緣是有違我做人準則的,但我們還是走到了一起,這就是我相信命運的來由。張小俞是女兒的母親,是現在與我共生活的女人。人的一生有些事情難免是自己無意識做的,但還是糊裡糊塗地做了,一切已成定局了,沒得改變了,事情的錯與對也就不重要了,唯一值得我思慮的,是為此我傷了的人,她那好酒如命的父親,還有我那外強里弱的女兒。身行影單的他,是否與我當年一樣孤苦?如花般少女,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你又因何偷偷掩面長啼?我知道,那是因為你親愛的母親“自私”地遠離;我知道,那是因為你愛酒勝過愛妻的父親的不爭氣;我知道。

  那時,你有一個溫馨的家庭。愛你的母親,疼你的父親。

  父親因酒變了,如是母親也變了。父親變得體弱多病,猜疑妒忌。母親變得憂鬱寡歡,暴躁脾氣。於是你也變了,你的性格。

  你說,你看破紅塵萬千事,只待去日長久時。我為此很是憂慮,平曾我的內疚與恐慌。儘管小俞對我講,即使不和我在一起,也不會和他生活,但對自己的出現,我還是倍感負罪,至少對你我是的。

  我不能退出,女兒,請你原諒我,同時希望你要懂得,一波三折才是生活,落幕的是終結,上妝的是開始,我們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上妝的角兒,半路卸妝的不是個好演員,我知道你是個要強的孩子,希望你把這場人生之戲演下去,並且演好,卸妝,那是自然輪迴才有的權力。

  大西北的風就是烈,卷着大西北如沙般的雪,打在我的身上,臉上,瀰漫著周邊,模糊了我的視野,世界隨之扭曲了模樣,前面不遠處,是我的住處,是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傷害了誰?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傷害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