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媽媽 今夜我想你

媽媽 今夜我想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明天是您的祭日,一晃您已經離開我們整整三年了.天堂的你好嗎?

  按咱們北方老家古老的習俗,明天是你去世後過的最隆重的一個日子了。你娘家婆家的侄子及眾多的親友都會來,像這樣這麼多人聚在一起祭奠您是最後一次了,過了明天您的墳就是老墳了。以後我們只在幾個重大的日子裡來看您了。所以今天坐在電腦前想為您寫點什麼.可諸多往事一一被記起,思緒煩亂,淚已盈眼底.顫抖的手無法把心裡思念的話在鍵盤上敲擊。

  從感情上來說,我對您不如對父親那麼親近。這是我的心裡話。您也為此很不開心,多次和二舅媽說起.我出生滿月後,你就把我送到了鄉下的伯父家裡,一直生活到五歲才被你們接回城裡,我才回到你們的身邊.所以我童年的記憶里只有大山和小河;只有伯父和伯母,大姐和大哥.初開始時,我對你們是那麼陌生,甚至於不喊你們爸爸媽媽.你對我嚴厲的時候多,強迫的時候多.但是現在再看,從為人處世;從待人接物;從工作生活;從教育兒女來說,您給我的影響更大一些。

  每每和兄嫂來墳前祭奠你和爸爸,心情總是很壓抑。焚上香,擺上各色水果,點燃紙錢,跪在墳前和二老念叨念叨生活中的種種---艱辛苦悶快樂煩憂。那一刻很希望能依偎到爸媽的心。但我只能記起父親的音容笑貌,卻感受不到母親您的氣息。是您不喜歡女兒了嗎?還是做完了母親,為了不讓我們惦念,就決計這樣從我的心裡消失?

  在父親也去世后,我們把所有你們生前用過的東西,有用的都分了,沒有用的都扔了。我們拿走了你們最後的依戀最後的庇蔭。現在我已經不再回你們生前住過的老屋了。不是不想你們,是因為有太多記憶.是因為那裡沒有了爸爸和您.

  母親,你是平凡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醫務工作者.您做了一輩子的醫生,治好了無數的病人,您是他們心中的希望,有您的出診,他們就感覺看到了救星。但您卻在晚年該享受清福的時候,永遠的離開了人間.

  母親,對父親而言,你是一個體貼入微的好妻子,精心的呵護照顧了一輩子多病的丈夫;無論做什麼事情你都想到爸爸的感受.我知道你心裡怕了爸爸一輩子---爸爸身體不好,凡事你怕爸爸生氣.你一直在委屈自己.

  母親,對兒女而言,您是一位嚴厲而慈祥的媽媽,在您精心的撫育下,我們兄妹健康的長大.在你的影響下,我們學會了堅強.

  母親,想您。

  今夜我真的好想您---我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媽媽 今夜我想你
網友評論
媽媽 今夜我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