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愛無言

父愛無言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父愛對於我來說,似乎很陌生,那時父親一直在外地工作,每逢過年的時候才修年假,來去都很匆匆。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回來,父親就會給我好多的壓歲錢,然後就纏着媽媽帶我去買新衣服,洋娃娃,發卡,剩下的夠我買一年的糖吃了。而我掐着指頭算父親回家的日子,也大多是這些緣故。這樣的日子一過就是二十多年,習慣了對媽媽的百般依賴,習慣了父親的默默無言,直到有了女兒后,發現一切都在悄然的發生着變化

  那時候父親剛退休,歲月的滄桑並沒讓父親俊朗的臉有多大改變,在我的眼裡,父親依然年輕,喜歡他戴帽子的樣子。和以往一樣,我們之間的交流都是經過媽媽的過濾才傳給彼此的,就像小時候一樣。有一種給父親打電話的強烈願望還是在女兒出生的時候,那天,剛好是預產期,肚子開始痛起來,老公就陪我去醫院做檢查。檢查結果出來,孩子臍繞頸兩圈,羊水也有點渾濁,醫生建議剖腹。而在這之前,我們一直想的是順產,想起書上的描述以及同事們的經驗之談,我也拿不準主意了。拿起電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父親。我知道雖然和父親有些淡漠,但父親的堅毅,沉着時刻卻影響着我,當我撥通電話,簡單的描述了當時的情況以及我們的想法。隨之耳邊幾乎是傳來父親的吼聲:“按人家醫生的要求來,不要自作主張,你以為那是兒戲呀”那時還納悶,從來沒見過父親這樣激動過,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他們匆匆忙忙的趕來了,看着他們額頭滲出的細汗,一定是一路小跑過來的,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害怕上手術台還是因為不願看到父母這麼大年齡還如此為自己奔波,也許兩者皆有吧。父親一見着我就說:“一切都要聽從醫生的安排,不能自作主張”聽着父親命令式的口吻,我無條件的服從了。從手術室出來,已經都1點多了,等我從昏睡中醒來,看見父親和媽媽都還坐在床邊,看着他們熬紅的雙眼,我嗔怪老公咋不讓他們回家了:“我都說了幾次了,他們說等會”。老公委屈地辯解着。

  隨着女兒的漸長,和父親的交談也越來越多了,每當談及女兒起來,父親總能說起我小時候的許多事情來,我一直都納悶,父親咋知道那麼多呀。看着我的驚訝,他總是微微一笑,在那滿是慈愛的眼神里,我讀到了無言的父愛,而且愈來愈濃。大年初一,老公回家照顧他媽媽了,家裡只剩下女兒和我,還在睡夢中的我接到了媽媽打過來的電話:“雪兒呀,吃飯沒,我做得餃子,過來一起吃吧”“嗯,你們先吃着,我們一會就過來”說完打着哈欠又睡起來,過了不到半個小時,就聽到咚咚的敲門聲。一聽就知道是父親,起來開了門“不是說我們過去嘛,這大冷的天,你不嫌冷呀”邊說邊給父親抖去帽子上的薄霜。“沒事,習慣了,就當鍛煉身體,天冷,怕把孩子凍感冒了,我是小跑着來的,還是熱的,趁熱吃吧。對了,以後別老睡懶覺,不按時吃飯,時間長了,對胃不好”聽着父親少有的喋喋不休,突然覺得他像媽媽一樣親切了,忍不住笑了起來

  一切都在時間的長河裡脈脈的飛逝着,轉眼間女兒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父親主動承擔起接送女兒的任務來,雖然路程不遠,但在我看來幾趟下來也夠辛苦的了,於是就幾次三番的說我們自己可以的,而每次都被父親以鍛煉身體為由而阻止下來,連有時女兒周末畫畫跳舞他也去接送,用媽媽的話說,那是在補償我,小時候沒好好帶過我。聽着媽媽的話,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其實我已經得到很多了,知足了,只是沒跟父親說過。現在女兒上一年級了,我堅持要自己接送孩子,父親拗不過我,就說早上他接送,下午我去。我知道到明年夏天的時候,他一定會說,早上我接送,下午他去。

  無言的父愛,父愛無言,一伴我就是這麼多年,無論我長多大,走多遠,我都走不出你的呵護和凝眸,那是月亮對星星的輝映,那是大海對浪花的包容。我願是那星星,是那浪花,永遠在點綴在您生命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言
網友評論
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