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今夜我可以寫

今夜我可以寫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囧事再多美事肯定也不少。【題記】

  溫暖而清朗的夜,聆聽傷心的風兒吹噓。今夜,聽他們說不會有細雨霏霏,像出現煙雨江南的綿綿陰雨夜色。包容我的是靜謐安詳的夜晚。靜美的端詳細細品味。不知不覺自己眼角纏綿着流水。結束了一個小時的老同學電話,相互苦楚剛剛從大學來到社會實習的感慨萬千。依舊會淚長流,在夜晚的溫暖的燈光下,想起那個時刻我們一起去學校去上課場景。

  突然,想起我們一起在美好的校園裡高談自己夢想,此刻踏入了社會不得不承認之前所以的夢想太偉大了。想想都可笑我們,在大學的生活是多麼的單純又閑逸。現今,坎坷的路途自己傻傻的回頭瞧瞧望望。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就連自己曾經最真誠的友誼一個個也就背叛了。想過很多次,到底是我們載着歲月的時光去上大學,還是被大學給上了?空虛落寞的感覺在大學是常常有的小情緒。可是,面對現今殘酷社會。以前的空虛落寞就變為現今的恐懼。害怕身邊的純真就這麼被成熟而擠壓。成熟也不是不好,而是會失去很多單純的東西罷了。

  迷茫的感覺到,真的感覺到家人辛辛苦苦把我們養成人。讓我們上大學里好好深造。可是,現在出來自己價值觀和人生觀太多的變化。自己什麼也不是。就連嘲笑自己本事也沒有。今夜,我什麼也沒有想得過份,和太偉大。感覺自己的前程宛若深淵裡枯萎小草。沒有人看得起你,也沒有人懂得去憐惜你。沒有人去疼愛自己,自己也懂得應該更加的疼愛自己。這是生存的一個道理。在被人擠壓排斥的時刻,自己更加的堅強。自己選擇的路,就是跪着也就要走下去。可是,我現在脆弱得連走的力氣也沒有,又何苦是跪着的豪言壯舉呢?

  好好的疼愛自己。今夜,禁言了自己孤寂的寂寞。我明白,我還是很嫩還是太笨還是很年輕。左思右想,想了想去自己還是死死的抱住自己的慘淡的救命稻草。上帝,總是會讓我慢慢的學會含淚着長大。長大是需要很多勇氣。以前呀,就是不曾想過太多和為什麼。老鷹會叼起自己小鷹從懸崖峭壁狠狠的踹下去。老鷹自己也懂得,要讓自己的孩子學會展翅高飛,即使面臨死亡邊緣。同樣的狠起自己的心,要麼小鷹活活的墜入懸崖而致命,要麼就擁有自由飛翔的本領。越過高山峻岭,輕盈的在藍天中彭濤激揚。今夜想了很多,寫着自己在夜間的文字。

  囧事再多美事肯定也不少。寥寥數語,寄託自己苦澀的傾訴心悸。我很少和朋友一起談吐出自己憂傷因為懂得我只願意和她們分享我的歡樂。痛苦的事情不管是誰也會消極和不安,還是深深的收藏在心裡。讓什麼來激怒我情緒,就讓溫馨的文字慢慢的淡化掉我的愁凝。

  四月的櫻花迎合了今夜這樣祥和恬靜的夜晚。不過可惜的是,我的腦海只是沉陷在櫻花飄絮美妙霎那間。我的故居在海南,海南是擁有碧藍的大海,茂盛的樹林,俊美的山嶺,深深的駐紮活在和海南的年頭。慾念了海南的樸實和清靜。失去了一些外面的風景和春風安逸的纏綿櫻花的詩情畫意。我還是很期待,遠方賞月櫻花的你們多多的留下飄香的櫻花。我愛櫻花的桃紅更愛在春暉暖和的陽光。今夜,我未能入睡因為我思念櫻花的模樣還有在櫻花樹下你輕聲細語,就像是細細綿綿的溫和春雨夾着我的哀傷舒緩在夜。

  吸取夜晚精華,靜候在夜晚柔和月光下流連忘返。輕輕的在今夜秀逸下自己心靈的妙語。淡香了,腦子裡也清醒了。安穩了自己浮躁不安的心靈。我沒有更多的信賴,但是我淺意識中的明白。這樣活着就是資本。資本來自什麼,我執念的猙獰以後我相信以後所以的日子會悄悄的告訴我。資本來自於當自卑的時刻,學會淡忘自己渺小。資本來自一種勇氣的信念,信念有了痛苦也許會減輕一些。人呀,活在世間不如讓自己獲得更多苦難,以後年老的那個年華流速的回憶起年紀輕輕的我們也曾經有過奮鬥。在困難面前不要畏懼,畏懼帶來的自是恐懼。這樣子又何必呢?和什麼也過得去,千萬不要和痛苦過不去。誰沒有痛苦?可是,痛苦的根源來自快樂之源。我願意自己常常擁有一顆老練但是不野蠻的心。心裡有的是幹練和剛強,可是懦弱了它們會一起嘲笑我的。今夜,靜靜的守住一個無奈。在安靜的屋子,明亮的燈光下抒寫着自己的來自心裡的話語。

  傾聽在夜晚,恬謐露珠灑滿了萋萋芳草,甘甜的露珠延續了春的珠。憂傷漫步在深深幽靜的小區路邊徘徊,欣賞這靜美的樹兒,爭艷的花蕾了。今夜是美好的日子。反而,又有太多的思念嬌嫩在心頭沉沉入睡,伴隨的是夜晚的風。溜達是一種散心的方式。好久沒有這樣子,推開房間的門檻,放慢自己的腳步。停留在羊腸小道賞賞月光。聆聽蛐蛐默默的分享它們啼唱歡喜跳躍,心頭細雨朦朧醉在清澈的回眸,清閑的獨自孤獨。孤獨來自心間,沒有了孤獨哪裡還有我談談而來的今夜我可以寫的文字呢?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可以寫
網友評論
今夜我可以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