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夜我有一顆傷愁的心

今夜我有一顆傷愁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我有一顆傷愁的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

  今夜,我握緊相扣的十指,尋找,尋找一條在靈魂深處珍藏了多少年的河,他的蹤影在我的眼眸間迴旋,我無力握緊掀起的浪花。

  河,你是我期待已久的心靈之河嗎?能否靠近我孤獨的岸,為我濕潤這顆傷愁的心。

  今夜,我把黑暗鋪滿我的書桌,顫抖的唇未能吟誦花月的詩詞,只見,一字字跌落在張開的唇齒間,誰能拾起這份沉積的心傷,我的書籍與我的心一起滿是傷痛,痛是快樂的嗎?為何還會有清淚如雨。

  今夜,我是一顆孤苦的星,我無處逃離,窗外的街市寫着疲倦,我蒼白的靈感無奈閱讀,我洞張的眼睛仰視空蕩蕩的天宇,天宇是寂寥的旅人,會有通向你心靈的銀河漢橋嗎?

  你會踏着細碎的步履,手攜一枝粉色的桃花,穿過四季,走過漢橋,來到與你相依的花朵前,僅是傾訴一句,前生今世便在花朵前醉生,即使,白髮斑斑的相思,亦無憾嗎?

  今夜,唯有沉默的心語在夜空里漂泊,漂泊過海,漂泊過心的田埂。

  今夜,我誠摯的擦亮案上的燈盞,一圈圈的燈光散落凄惻,我一遍遍讀取,仔細的摩挲,仔細的凝望,是誰在我的燈盞里將心丟失,似是銜着一個哀憐的秋一樣傷愁,我的燈盞一片昏暗。

  是為了這個傷愁的人如此悵惘嗎?我的燈盞落影在窗欞上,朦朧着一個凋零的故事,一個斷腸的故事,一個握緊痛卻快樂的故事,與誰相訴,與誰不離不棄,今夜,我用文字祭奠這顆憫懷的心。

  我的筆在今夜為誰傷愁,如凄如訴,我的音樂為誰奏起,如迷如離,我又為誰傷愁,白髮飄飄,夜,愁的眼,紅塵,傷的心。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有一顆傷愁的心
網友評論
今夜我有一顆傷愁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