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昨夜我又夢見你了

昨夜我又夢見你了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親愛的,昨晚我夢見你了!從來沒有過的夢境,昨晚卻莫名的出現了。也許是最近很想你,也許是最近碰觸了一些記憶,也許是最近自己太過於牽挂,也許是我真的再也無法再過沒有你的日子了。在夢裡,我激動得都哭了。

  夢中的你,更顯出素潔淡雅、清新脫俗,盡情綻放着柔美的靚姿,如夢似幻的玲瓏剔透,朦朧中的婀娜多姿,纖塵不染的你尤其顯得亭亭玉立、風姿綽約;夢中的你,秀外慧中,冰雪聰穎,雖然嫵媚,但不以天生麗質而自詡,藹然的你是那麼的冰清玉潔、蕙質蘭心,嫣然的你是那麼的玲瓏剔透、清新可人;夢中的你,如一隻千紙鶴,又似一片楓葉,獨立不依,卓然自立,生活的磨練造就了你獨特的迷人風景,人生的滄桑練就了你蒙娜麗莎般的,美麗安詳;夢中的你,渾身透出的是從容自信,端莊嫻雅,只有沉澱生命的厚重,才能散發出如此的醇香,才能恬然淡泊、洒脫坦然;夢中的你,如耐讀的文章,似醇綿的香茗,讀之幽情暗生,飲之淋漓酣暢。你的至真至純、你的品貌端莊,只有假以時日,才久而彌香;夢中的你,如一縷陽光,細膩柔情,溫婉文靜;似一抹白雲,恬然素雅,麗質天成,潔白無暇;夢中的你,如一汪清泉,似水溫柔,如波澄澈;像一縷清風,莊重飄逸,溫文爾雅。夢中的你,猶如天邊的彩虹,宛若稍縱即逝的曇花,絢爛明麗,旖旎光鮮,可遇而不可求。一朝不期而遇,不經意間在彼此的靈魂里注入了純潔與激情,這段緣分彌足珍貴,這份淳美是何等難得,這份香醇是你我意想不到的驚喜;夢中的你,自然本色,就如春天的煦煦暖風,夏天的綿綿細雨,秋天的絲絲涼風,冬天的皚皚白雪。我能有緣遇上本色的你,猶如沉浸在靜謐的風景中,令人陶醉。自然本色的你,給人帶來的是賞心悅目,給人以心香四溢,怡情如春的感覺。

  記不清我有多少次在夢中遇見你,你的身影和容姿,依舊清晰可辨;你的微笑和語氣,依舊攝魂奪魄。然而,黑夜終於會被黎明代替。每次夢醒時,總會感到莫名的悵然若失,總會起身在屋子裡尋覓,總會拚命回憶夢中的你。

  如果,秋天只是夏天的延續,或者是冬天的跳板,那麼,愛你,今天只是昨天的記憶,也是明天的遺落。你,是真正在我內心留存倩影最豐富的女孩,笑、羞、喜、瞠,我以瞳眸當鏡頭、眼帘作底片─只要你出現,貪婪地拍攝、仔細地封底,張張珍貴。即使你不了解我的心意,一看到你,我也就滿足了。只是不知你,是否依然會在每個黑夜裡出現?今夜你若再來我的夢裡,親愛的,請你擁抱我一次。(唉,我是不是有點無藥可救了)

  喜歡,陪着你看那一片溫柔的海;喜歡,把這樣的喜歡寫出滿滿的對白;喜歡,每一秒遇見你的精彩,不管驚喜和意外,都願與你笑看風雲。

  第一次遇見你,就用我的雙眸緊盯着你,只是那時你沒有覺得,畢竟我是那麼的平凡。從此以後,其實你在的時候,我會遠遠想着你;你不在的時候,我就用文字親吻着你,用笨拙的畫筆描繪你;想你的時候,嘴角會翹起一縷香韻;孤單的時候,尋找這個世界有你的氣息;看見你,就這樣看着你,念着你,畫在白紙上的雲熙,離你就算很遠,或者很近,你都是我想要的皈依。

  那一天的朝陽,那一天暖暖的回憶,你就這樣走近了我,走近我生活的剪影,秋冷卻的溫度,讓我忘記過往的執着,我開始不相信,開始懷疑,有時候忘記和記起,只是流浪的心靈,想要守候的足跡,為什麼偏偏是你?

  當青春悄然化作一聲嘆息,卻驚喜的發現,不休不眠的痕迹,早已露出端倪,走過千山萬水的,失了太多的勇氣,可是,我還是想要做一場斷翅的飛行。

  我以為,我會在煙雨中與你再次不期而遇,是不是要踮着腳尖,看路過的風景,褲腳上沾着泥,衣服上偎依着晶瑩的雨滴,於是,撩起衣袖,靜靜的等你;我以為,我會在城市一隅與你共行,是不是可以挎着包,走未來的凄迷,在晴朗的日子裡,摒棄着昨日的生機,只是奮不顧身的,想要抓住我們之間的感情;我以為,夜色寂寥的長空,月色伴着鶴鳴,是不是可以對星空訴說,我所有的甜蜜,閉上雙眼,自然的呼吸,感受着思念的距離,還有遠方的你。

  蹉跎歲月,總想把所有的記憶遺忘,可是,這一次,卻很想把你放在心上,如同掌心劃過的溫柔,在這些字字句句里,表白着讀不懂,寫不盡的心音。

  意念的背後是深情,深情的背後是痴迷的蒼茫,蒼茫的背後是情深緣淺,情深緣淺的背後是流動的時間中真實而凝固的憂傷。歲月會讓我遇見了本該遇見的你,只是由於自己的膽怯與自卑而匆匆擦肩而過;歲月又讓我重新得到了你的垂青,只是由於彼此的家庭與責任而靜靜惺惺相惜;歲月更讓我見識了你的溫柔,你的美好,只是你的高潔讓我只能遠遠地享受與你享受的樂趣;歲月也讓我更加後悔自己的當初,更加珍惜如今與你的點點滴滴,只是人都有自私的一面,總有着想褻瀆自己心中的美好。

  痴情,不過是一場淋漓盡致的心事苒苒,繁華皆因此而開始,刻薄卻是離別的喘息,淚字道出多少哀愁,心字成灰的盡頭,是柔情不老,命運薄倖的無知,跋涉紅塵絕望,陌上花開,已是深秋最懵懂的倉促。

  夜深了,幻念一場相思織夢,看窗外樹葉沙沙作響,卻不知道此時此刻,你的心是否和我一樣?有時候,我們無法預料一切的開始,卻已是疼痛的結局。

  我承認,我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尤其是面對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只是有時候,我們不知道結局是怎樣,卻忽略了一段未知的開始。究竟兩個人相聚有多遠,才會走在一起,究竟該如何抉擇,在這深秋里,才能畫出愛的風韻。如果能夠,我想凝集我全部的柔情,以一個無比申訴的眼神使你覺醒;如果能夠,我將把你藏在心中最隱秘的一角,你將只屬於我一個人;如果能夠,天好時,我們一起仰望着藍藍的天空,回憶或幻想着我們在一起的歡樂日子;如果能夠,天冷時,捂着你的雙手,用我笨拙的言語哄着你,讓你被溫暖重重包圍;如果能夠,我要一直這樣陪着你,我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等到有一天,我們都老了,頭髮都白了,甚至不能再聽清彼此的話語,我會像我現在這樣,用蒼老的筆跡寫道:比起你年輕時候得樣子,我更喜歡你現在的容顏;如果能夠,我真的會成為陪着你看春天的飛花蝶舞,夏日的細雨清荷,秋天的繁花凋零,冬日的雪花飄落的那個人。

  只是,我終究知道,有你的方向,是一段段隱忍的遐想,這一次,是不是又是我一個人的獨角彷徨,未知的情感,未知的期望,如果可以,讓一切成全我的一見鍾情。

您正在瀏覽: 昨夜我又夢見你了
網友評論
昨夜我又夢見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