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語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聽人說過,周五是最陽光的,源於跨過今日——明日便可休息了的快樂!

  坐在大班桌前的轉椅上,看着外面陽光明媚的天氣,心中嘲笑着氣象台的天氣預報那樣的失真,又感到那麼些許的無奈,因為天氣預報的錯誤,我失去了幾次騎行的機會。由於生活日漸的無憂無慮起來,使得原本還算苗條的身材也跟着無方向的發展起來。於是,加入了單車騎行的隊伍,愛好運動的人都是陽光和快樂的,我原本是抱着減肥的心理去的,感染了騎友們簡單和樂觀的生活心態,如今,我竟感覺離不開它了。

  忽然很想為自己泡杯茶,在閑暇時,靜靜的坐下來,細細的品味“茶”帶給我的感悟!

  人生若茶,不經風雨,平靜生活,就像溫水沏的淡茶,安穩的懸浮着,無法讓人領略到茶的真味;而飽經風霜在風雨中沉浮的人,就像沸水沏了一次又一次的釅茶,終將溢出他們生命的脈脈清香。只有在凜冽寒風裡顫抖的人,才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同樣的,飽嘗人生 的勇者,始能領悟到生命的可貴。

  19歲時,我的父親離開了我們,當時,我並沒有哭,並不是我不悲切,因為我知道我是家裡的長女,哭不能為我解決任何問題。我理智的交代醫生,照看一下我的母親,因為我母親有輕微的心臟病,我不能再失去我的母親。強忍着失去父親的悲痛,條理清楚的通知完了我認為該通知的親戚朋友……我的鎮定,令公共電話亭的老闆和包括接到我電話的親戚朋友們都感到詫異,可是誰也不知道,當我打完了所有的電話,安頓好了母親之後,我躲在無人的角落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場……至今,這種心痛的感覺還是不可抑制的令我流下眼淚。

  失去了敬愛的父親,就像傾斜的即將倒塌的大廈,我努力的支撐着大廈的一角。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失去了頂樑柱是件很悲慘的事情,這意味着無依無靠,除了要努力讓家人過上較為幸福的生活,還要排除一切外來的壓榨和欺凌,雖然也有很多善心和熱心的人們……我用我微薄的力量儘力的努力着。就像浸泡了很久的茶,又苦又澀!到如今,我也分不清是茶給了我感悟,還是生活讓我感悟了茶?!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總愛把茶葉浸泡一會兒再喝的原因,因為這能讓我想起那段辛酸的經歷。

  如今,我已滿足於人和自得樂,家和萬事興的幸福。已經可以淡然的坐下來,衝上一盞清茶,一盞無味而至味的茶,淡雅 、怡然的就着一本好書,暢享在自己悠然而廣闊的思維空間 !

  茶可清心,淡淡的一絲香甜,柔柔的一縷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那份幽香,那份清醇,那份淡雅,都在默默地品味之中 ,都在驀然回首中感悟着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茶語
網友評論
茶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