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旗下講話:凝望升旗

國旗下講話:凝望升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凝望升旗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凝望升旗。

  藍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們舉行這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我們眺望着國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蕩着氣壯山河的國歌,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我們是新世紀的孩子。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戰火已離我們久遠;歷史的恩怨,國危的呼號也融進了歷史。但是,國旗,這新中國的象徵;國歌,這一中國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時空,延續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凝聚着新中國的豪情壯志,昭日月,耀千秋。國旗的光輝伴隨着我的成長,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國歌的旋律激勵我們繼承先輩的偉大事業,不懈奮鬥。一面國旗,招展着一種象徵:戰爭中的勇氣,異國思鄉的親情,國際交往的尊嚴;一面國旗,書寫着豐厚的內涵:那是祖國的土地,那是遊子的歸依,那是不屈的奮鬥,那是國家的富強。國旗照耀航程,國歌催人警醒,那"起來、起來"的吶喊,鼓舞着我們中華民族的新一代不斷創新,激勵着每一個炎黃子孫自強不息。你看,奧運健兒在一次次屆奧運會上的頑強拼搏,不正是這一內涵的詮釋嗎?當國歌奏響、國旗升起時,我們從那滿含淚花的凝視里,從自豪激昂的"起來"聲中,從挺直腰桿、溢滿喜悅的容顏上,體會到了做一個中國人的自豪,同時,也掂量到我們跨世紀兒童肩頭的重任:努力學習吧!祖國需要我們,世紀需要我們,未來需要我們!

  國旗,在新世紀升起;國歌,在新世紀奏響。祖國正走向繁榮昌盛、前途一片光明。新世紀,祖國母親在呼喚我們。願我們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新世紀升起的國旗,唱響共和國的最強音——"起來,起來!"同學們,讓我們為這鮮艷的國旗獻上我們最標準的隊禮吧!

  [國旗下演講] 祖國禮讚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的榮幸,能夠站在莊嚴的國旗下為大家演講。當我們站在這裡,唱着雄壯激昂的國歌,目睹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不禁為身為中華兒女而感到自豪。66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永載歷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上高高飄起。在這面國旗上,凝聚了千千萬萬革命者的願望、信仰和追求,傾注了中國億萬人民對祖國、對民族的深情摯愛。

  曾經,您好似一頭睡獅。在被欺侮的歲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經歷了太多痛苦的洗禮,也經歷了奮鬥的欣慰;經歷了成功的喜悅,也經歷了等待的寂寞。您的一顰一笑,就是一首《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用我們的鮮血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一聲春雷,為您展開了新篇章。以前的一切悲哀被擊得遍體鱗傷。您終於醒了,這一醒便註定了千年的美麗!

  而今,您的巨變讓世人刮目相看,世界銀行《2020年的中國》研究報告中這樣誇您說"中國只用了一代人的時間,就取得了其他國家用幾個世紀才能取得的成就!"

  今天,我們在您的恩澤下,揮寫着永遠的明天。用奧運會上的金牌,體現一個民族的強盛;用發射場上的火箭,再現巨龍騰飛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紀宣言,迎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用堅定的信念和豐富的文化知識,創造中華民族的燦爛和輝煌!

  同學們,努力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為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努力奮鬥吧!美好的明天屬於我們!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凝望升旗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凝望升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