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茶語情濃

茶語情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於你,我是一個生命的傳奇;於我,你是一個邂逅了千年的傳說。你釜鍋里的水正沸騰出瀰漫的霧氣,我穿越了火苗的熾熱,翩然躍入壺中,那麼不管,那樣不顧,直到沸水將我嬌柔的身軀溶化成龐大,再將我體內的每一個芬芳的細胞滲透進沸水中,你才知道了我的到來。你舒展了緊蹙的雙眉,輕砥着舌尖的每一寸清香,就那樣溫柔地微笑着。從此,你,我,便有了某種愛戀,某種曖昧的愛戀。只是,在你的心中,我依然只是片輕柔的存在。

  歲月在悄然流逝,我依舊是蔥鬱滿山,只是孤寂如我,熾熱如我,生生世世,世世生生,我在期待着那個曾經懂我的人出現,延續你我千年的愛戀。我,對你的期待從不曾更改。而你,六道輪迴后,你是否也在某個轉角處等待?

  在那樣一個日子裡,我記得應該是下着迷濛細雨的春天吧,那時的我正盛開着滿樹的白花,我在等待着你的到來。你終於走近了,卻不是為我而來,我的失望寫滿在每一片細芽尖上。世人說你是一個胸懷天下,恤民愛民的人。你的肚子晶瑩,能看得見食物在胃腸中蠕動的情形,你的非凡註定了你偉大又壯烈的人生。你毫不猶豫地採摘了我身邊的一株毒草,你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去品嘗着百草,好讓世人記住每種藥草的功效。毒草在你腹內肆虐,我看見了你肝腸欲斷的苦痛,汗水密布你的額頭,你悲戚的目光向天穹張望,你的痛苦是那樣一覽無遺。你在煎熬,我也在煎熬。我雪白的花瓣斑駁了你的淚水,我看到了你的絕望,我的心也跟着疼痛。我在吶喊:“我在這兒呀,就在你的身邊,怎麼不抬眼見見?”可是,我的吶喊你並不能聽見, 我的呼喚你也渾然不解。春風夾雜着絲絲冷氣,搖晃着我一樹的憂愁,我的淚從花瓣滴落,從我的嫩芽上滴落,從我疼痛的心尖滴落,滴落在你抽搐的嘴角。直到那一刻,你才聞見了我的氣息,你才恍然記起,你我曾有的美好往昔。你掙扎着爬了起來,你用強有力的臂彎摟着我,擼一把白花,嚼一嘴碧綠,我綠色的漿液清香了你泛紫的唇,我在你的口中體驗着痛楚,卻又如此幸福。我寂寞了萬年的美麗,只因為有了你,才有存在的價值。你知道,我的靈魂只給予那個懂我的人。

  因為你的愛,我的芳名被廣為傳頌;因為你的情,我的美麗傳說變得異彩紛呈。沸水一次又一次地沖沏下來,我不停地翻滾沉浮,不段地騰挪舒展,我要將我的美麗如花般地綻放開來,溢出春雨般的甜蜜,夏陽般的豪放,秋月般的清爽,或如冬雪般的幽香。我要你記得我,記得我的氣息,記得我永恆不變的美,記得我萬千柔媚的芬芳,讓我的美好都鐫刻在你的心坎上,從此便永生不再相忘!

您正在瀏覽: 茶語情濃
網友評論
茶語情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