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茶語無聲

茶語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烏雲淡抹,枝葉橫斜,雪白的桌布,細碎的陽光慵懶地灑落。飲茶入口,以舌尖戲水,碰於口腔四壁,激起朵朵小小的浪花,茶香瀰漫在唇齒之間,茶水在舌上顎下流轉片刻后緩緩咽下,口間余香繚繞不絕。恍惚中似回到鐵觀音的故鄉,坐在福建安溪茶山上,四周茶樹碧綠無垠,雲霧聚散無形。山風徐來,清新入脾,只覺神清氣爽。

  酒至濃郁,茶至清雅,茶酒詩書,聊慰此生。業已走過了寫詩的季節,依然難捨長劍在手。火烈如李雲龍,驢犟如常發,精緻如李尋歡,嬉怒如令狐沖,孤傲如我,是否能給你一生的幸福?仰天一聲長笑,卻掩飾不住重重心事,心事重重。心為誰苦?情與誰訴?

  時間凝固,萬籟無聲,一葉搖落而鏗然置地,彰顯着放棄后的洒脫和自由。執着有執着的堅定,放棄有放棄的淡然。萬物各有自己的方向,緣份是當初相遇的借口。

  穿越人生的大街小巷,熙熙攘攘,落英無數。牽過的手,愛過的人,走過的路,只在自己心中永遠存留。攜手相伴的,是不是你一生情之所倚?日夜思念的,可曾為你駐足回眸?肥肥鬱郁一生,在彌留之際仍苦苦追問鄭少秋:“你是否曾經愛過我?”心碎莫大於焉。

  人生之簡約寧靜在於不牽,不動,不痛。人生之深刻廣博是在牽過了,動過了,痛過以後;殘缺過後,是完美。相濡以沫,不若相忘於江湖。

  錯誤的地點,錯誤的時機,錯誤的相遇。不能擁有,一樣可以永恆。我是一隻蒼涼的鷹,在你的波心投下孤獨的掠影,漣漪是你絕美的回應。時光轉逝,容顏老去,記憶里永遠定格的是那瞬間的靈犀一動。如果有來生,願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縱一世豪情,換來與你片刻的傾情相擁。

  窗外風吹樹影,綠色與間或暗黃的葉婆娑搖曳。偶有摸樣俏麗的紅衣女子翩翩走過,恍惚中似你嬌好的面容。茶水在口中激蕩着小小的浪花。陽光依然慵懶地灑落。

  一壺茶。一個人。一下午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茶語無聲
網友評論
茶語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