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孫子堪是祖父母的補藥

孫子堪是祖父母的補藥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孫子堪是祖父母的補藥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前些日里,兒子還沒有從內地上學回來,他爺爺奶奶便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多日未曾相見的孫子,那迫切的心情難以言表。

  剛回來的第二天,我便帶着孩子去看他爺爺奶奶,父母一見到他孫子,臉上便綻放出燦爛的笑容,一下子彷彿精神倍振,樂得開懷,問長問短。每每看到這一幕,我總也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爺爺奶奶來。

  上高中那會,每逢周末回家,爺爺奶奶看到我,總會第一個伸出手來,摸着我的頭說,我的孫孫呀,你就是我的心肝!聽到這裡我常常感到心裡涌動着一股暖流,熱血流遍全身。

  與爺爺奶奶相處的時日,總是愉快而充實的,他們的笑容往往是讓人難以忘懷的。

  一年前,孩子還在我身邊上學的時候,每每遇上他爺爺奶奶來我們家。孩子總會陪着他爺爺奶奶睡在一起,拉家常瑣事,談校園趣聞,父親常常樂得笑逐顏開,母親聽得滿臉堆笑。每到這時,我總感到自己和父母一樣無比的幸福。

  妻子常說,我們的孩子父母沒有帶過,然而,孩子只要看到他爺爺奶奶一來,那親熱勁,就四個字“讓人羨慕”。

  每個當爺爺奶奶的,都是最寵自己孫子的,中國有句古話,叫做隔代親,也許就緣於此說吧!

  幾年前,父親因腦梗塞住進我家,在醫生的叮囑下,除了正常的服藥之外,要求他每天必須外出活動。就在那時,我那孩子並和他爺爺一道,手拉手,相攜着在田間散步,有時也在街巷裡行走,爺孫倆邊走邊說,我雖不知所云,但從我父親的臉上,並能看到他那花般笑容。

  在那些年裡,每每孩子陪他爺爺一次,他的病情也就好一次。

  這次孩子從內地回來,本來母親有些身體不適。孩子去父母那時住了幾天,母親好像一下子整個身體的不適完全給痊癒了。孩子回來之後,興奮地告訴我說,他去爺爺奶奶那裡真是過了幾天的神仙日子,奶奶天天在家給我做好吃的,我是想吃啥奶奶就給我做啥,我洗完澡把短褲遞給奶奶,奶奶還非常高興地接過幫我洗了,我覺得奶奶真是對我太好了。看着孩子那自豪的神情,我言不由衷地說,那是他們對你無比的愛,這愛只能讓你感受到就夠了,如果時間久了,你就會忘乎所以!

  孩子和他爺爺奶奶相處幾天之後,他帶給我父母無盡的快樂,父母給他孫子以無私的愛,存續着世間的摯愛親情。

  看着孩子,每與父母相處之時,我常常覺得孫子堪是他祖父母的一劑補藥,能讓他們身心愉悅,有病治病,無病大補,延壽益年!

  2011年7月31日於十團家中

  地址:新疆阿拉爾十團團部2號樓一單元402室

  郵政編碼:843306

  電話:

  :

您正在瀏覽: 孫子堪是祖父母的補藥
網友評論
孫子堪是祖父母的補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