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害怕一別再不見

害怕一別再不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親吻你的臉,叫一聲“老娘”。你不理我,真怕一別再不見。

  8月29號,早晨開完會,我撥你的電話,撥了三次沒人接,我猜想肯定出了事。撥打姐姐的電話,她匆匆說你在重症監護室,就掛了。

  淚嘩地衝出眼眶。

  還好,我趕上最早一趟高鐵,短短三十分鐘卻是我二十年來走得最長的路,淚在無聲的時候是最痛的,這個時候止也止不住,我想你對我凶、對我笑的樣子,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羞於表達,甚至連一句“我愛你”都不曾說過,你可要等等我。

  你在重症待了四天四晚,臉燙的像烙鐵,凌晨1至3點總會出現心跳加速的狀況,醫生們手忙腳亂搶救你,我在病房外的感覺像貓撓了心臟,我叫你“媽”,你不理我,我怕你睡過去了,我親吻你的眼睛,親吻你的臉,想讓你感受到我的愛。

  你醒了的第一句話就是“妞妞,你不上班,校長訓你不?”我的淚又流了下來,我拉着你的手放在我的臉上,我想今後如果每天都能這樣和你在一起該多好。此時,我有好多好多話要對你說,喉嚨卻哽咽了,我只想抱抱你,讓你羸弱的身體躺在我的懷裡,像我小時候躺在你懷裡一樣。

  讀書時常常聽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直到那天我才開始理解,開始恐懼,好怕,我們分別就再也不能相見,多希望,在我六十歲的時候站在院門外沖院里喊“老媽”,你能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從屋裡出來沖我嚷“死丫頭,說了五十年了,還改不了站在院門外喊話的壞毛病!”

  媽媽,剛掛了電話,我又想你了!

您正在瀏覽: 害怕一別再不見
網友評論
害怕一別再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