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離婚那年兒子不過8-9歲年紀,時光如水,轉眼已經快十年了,雖然離婚協議上兒子是跟他爸爸的,但我當時的要求就是自己撫養到他長大成人,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覺得孩子跟誰在一起都不如跟着媽媽,因為世上最無私的愛就是母愛,只有跟着媽媽才不會受委屈。不管這一路走來付出多少承受了多少,到如今我依然不後悔當初的選擇,長大了的兒子懂事,善良,誠實,而且有一顆包容一切的心。

  剛剛和兒子通話他正在釣魚,聽得出很開心,我也很欣慰,利用空閑時間釣釣魚總比窩在網吧玩遊戲要好得多,有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總對孩子給予太大的希望,把自己沒完成的夢想嫁接到下一代身上,苦了自己,也累了孩子,其結果也總是恰得其反。就像前段時間我讓兒子去北京和他爸爸一起生活一樣,總覺得兒子大了,要面對社會,跟着他爸爸在北京總比跟我呆在這個小地方有前途,當時去的時候是想學導遊,因為他爸爸現在的老婆是干旅遊的,所有的人也都說導遊是個很有前途的工作,只要拿到導遊證就會衣食無憂,再加上兒子大伯家的姐姐也是導遊,所以在他爸爸的提議下我就開始攛掇兒子去了北京,可是沒想到,兒子不喜歡這個行業,去了沒多久,就天天晚上失眠,精神恍惚,悶悶不樂,找各種借口和理由往回跑,一個月的時間能回家3趟,最後不得不順應他的意願去學做蛋糕,導遊和蛋糕師在某種意義上講是兩個天壤之別的行業,但兒子喜歡最後我還是妥協了, 只要他喜歡幹什麼都行,只要不違法不亂紀知道自力更生就好。

  對於他的爸爸,我不好多說什麼,不能說是個壞人,但至少可以說對兒子做不到一個父親該負的責任,每一次兒子和我說起他的不靠譜和說話不算話,我總會氣急敗壞的和兒子說再也別理他了,但兒子卻總是一笑置之,看的出對這個不太負責任的父親沒有任何的怨恨,包括現在的后媽和那個同父異母的小弟,這點讓我很欣慰,不管我們兩個離婚孰對孰錯,但我們都是孩子的親人,我希望我的兒子懂事,寬容,樂觀向上,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善待每一個人,我也希望兒子能得到每一個人的善待,因為我相信愛是相互的。

  我從不祈禱兒子能功楊名成,我只希望兒子 能快樂平安、、

您正在瀏覽: 兒子
網友評論
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