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想念父親

想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想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時隔多年,還是時常想起我的父親。傷心時,生病時,甚至是孤單的時候都會不經意的就想起那個熟悉的身影。時間過得真快,轉瞬間父親已經過世十三年了。歲月流逝中對父親的牽挂和思念卻從不曾變淡,甚至越來越深,越來越深·····

  每當聽見有關父親的歌曲,我就會想念父親。我也想給您唱‘這輩子做您的兒女我沒有做夠’可是我去哪裡找我的父親?

  每當看見弟弟創業的艱辛,我就會想念父親。如果有您山一樣的依靠和教誨,弟弟怎會如此的艱難和無助?

  每當看見別人家裡的老人,我就會想念父親。我多想也那樣在您身邊陪您說說話,可是我卻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每當我聽見別人給老人過生日,我就會想念父親。您不知道給我過了多少個生日,我也好想給您過一次生日,可是您的生日我除了送點紙錢我還能做什麼?

  爸,我好想您。我剛剛過完自己的生日,我卻不能再吃您做的手擀麵。我還記得我十九歲的生日時您大熱的天還給我擀麵條,一臉的汗,卻笑得合不攏嘴。您說我是大姑娘了,您說等着我買酒給您喝呢。可是如今我買的酒除了灑在您的墳頭也只能女兒替您喝了。

  一下子想起好多,想起小時侯您扛着我看秧歌,想起我考試考得好您對我的誇獎,想起我被欺負時您鼓勵我說別怕,想起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您給我梳的那根小辮子,想起我長大后和您的爭吵,想起我不爭氣惹您傷心時您不忍打下來的巴掌,想起您最後和我說過的話·······

  下個月就是您的生日了,昨天我在夢裡見到了您,您說您好孤單。爸爸,我知道啊,可是我除了想您我還能做什麼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啊!您放心吧,我會好好孝順母親,照顧弟弟,也會好好照顧自己。不管時間,空間如何變遷,我都會記您在我的心裡,爸爸,您不會孤單的,因為有女兒在想您。

您正在瀏覽: 想念父親
網友評論
想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