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座孤島,畫地為牢

一座孤島,畫地為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說好的天荒地老,你忘了帶我一起消失在人潮。

  最後一片落葉以飛翔的姿態對樹枝做了告別,我突然就找不到你存在的證據,是真的曾經有一個人來過我的生命,抑或一切都是我自己編織的幻境?你用一朵花開的時間約定好此生不棄,但我用了一整個秋季還是沒能適應你毫無徵兆的別離。後來我滴墨成傷寫下那些押韻的詩句,給你的愛是否無懈可擊?

  無意翻出以前的相冊,你笑得一臉無辜,我承諾會一直拉緊你的手,然而現在照片卻被光陰腐朽得泛黃,青春也被歲月蹉跎得荒蕪,擦肩而過的簡單停留之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於是突然就釋懷了你的不告而別。

  我像一座孤島,你是永遠上不了岸的潮。

  陽光從指間透過,我卻被巨大的陰影籠罩,回憶像是牢牢銬在身上的枷鎖,讓我每走一步都顯得姿勢怪異,往事死死扼住我的咽喉,幾乎讓我窒息。我像一隻飛不過舊夢的蝴蝶,沉迷在自己的夢魘。

  日出日落,一朝一夕。時光匆匆如流水一刻不停的逝去,怎樣的速度才能甩掉回憶的追擊。

  故居的門變得老舊,我用力的推開,吱呀吱呀的聲響又為舊時光添了一些傷痕。低頭瞥見角落裡積滿灰塵的爐,似乎也染了光陰的顏色,想起兒時爺爺在爐上生火,溫一壇老酒,時而輕呷一口彷彿忘了所有煩憂,如今卻是物是人非事事休。

  期待着在故居與你有一場如電視劇般的偶遇,然而小說里唯美的情節並沒有發生,或許在你的故事裡,我根本不值一提。

  輕輕的用手接起屋檐上滴落的雨,似乎不讓它落地,便不算是別離。雨水卻從指縫流過,嘀嗒一聲滑落在地,原來不論過程多麼努力,都會是同樣的結局。毫無預料的淚滴滑過臉頰的弧度,是否契合地面的溫度?那些念念不忘的曾經,突然就成了過去。

  被囚禁在回憶的牢,我是等不到潮的孤島,不知誰給我依靠。

  風輕輕的吹過,可是那些在腦海中根深蒂固的回憶並沒有煙消雲散。我在舊夢裡沉迷,畫地為牢。我走不出去,別人走不進來,在最深的角落鎖着我在故居尋到的老舊唱機里咿咿呀呀一些支離破碎的片段。

  後來的故事,終於在我以為會永生銘記的時候,被遺忘了內容。

您正在瀏覽: 一座孤島,畫地為牢
網友評論
一座孤島,畫地為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