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來到你的城市

我來到你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來到你的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一個無關悲喜的決定,就這樣,我來到了你的城市,走着你來時的路,看着你看過的風景,呼吸着那屬於你的味道和淡淡的期許。沒有太多的準備,只因為口袋裡的錢交完學費后依然還有剩餘,突然想起你,想起那些在一起的日子,心裡多少有些感覺,曾經消失過的,卻突然的湧出,佔據這腦子的大部分空閑,於是用剩餘的錢和腦子買了去你哪裡的機票,懷着一種感傷,一種心切還有一種思念,踏足了你的城市。

  --你的城市在北邊,卻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冰天雪地,相反的,夏日炎炎的季節里它卻有着一股清涼的溫存,像你的秀髮一般,淡淡的香味席捲這我每一個細胞,忍不住想將它擁入懷中,就如懷中擁抱着你的感覺,我不敢說我對這座城市有多麼的熟悉,但它確實給了我一種素雅的熟悉感覺,整個人都沉靜在了這種淡淡的熏香里,看着,聞着,撫摸着,說實話,第一步踏上這片土地時,我便愛上了它,而愛上它只是純純的因為第一眼看到了你。

  夏日的陽光無法直射,只因為有樹蔭的存在,除了主幹道外的每一條街都是被蔥鬱覆蓋的林蔭道。和其他的旅行者不一樣的是,我沒有去走山玩水,沒有刻意的去地圖上尋找各個景點的位置,只是記下了旅店的位置和信息,遍帶着滑板出了門,在寬闊而清爽的街道上滑動,耳邊只是風的聲音和悅耳的氣息,很多煩躁的事情遍隨着風聲消散,消散,只有那些美好的回憶尚存在放空的大腦中。

  來之前發給你短消息,一句話,明早到你的城市。沒期望你會回答,而你卻出乎意料的回覆我,而且問要不要一起吃飯,如果要機場接送的話也行。我看到那一刻愣住了,不知道你為什麼還是對我那麼好,你也無法忘記嗎?還是只是表現出尊重而已。突然想起那句分開后可能連朋友都不是,想起曾經對你說的那些白痴般的傷害你的話,提出分開的是我,惹你生氣的是我,讓你難過讓你哭的還是我,已經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那麼做,只是想,你會恨我吧,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你已經不在乎,把我當做剛認識的人,但這才算是我最好的懲罰吧。

  在咖啡店裡靜靜的點了杯咖啡坐下享受,這是一家有着這座城市典型風格的咖啡館,溫暖的陽關投過半沒的牆檐,懶散的灑落在桌上的日記本里,淡淡的黑色墨跡在金光里顯得那麼溫暖,提筆的瞬間想到的,無關這座城市,無關這幾米陽光,無關此行的目的,想到的,是你,是你的臉,你的長發,你笑起來的可愛摸樣,瞬間臉上綻放出一種溫存,是久違的那種感覺。不知道你現在怎樣,只是覺得離開你之後,我不能忘記太多。一盆弱弱的草放在窗邊的花盆裡,綠色而嫩嫩的樣子,清新淡雅卻又不失那份應該有的感覺,它在這座城市生長,卻似乎沒有我理解這座城市,是嗎?植物沒有思想不會言語,雖然與我們共同擁有一片陽光,但它只是植物,只為了生存而生存的它,應該是不會懂得我來到的意義吧,單純的尋找那份逝去的感覺,也許找到了才能夠真的釋懷和解脫吧。

  你的手術在這個月,對器官移植的風險,我不用想都知道,你的心臟脆弱的像是玻璃表層的霧氣,一不小心就會停止對美麗的包裹,消散在空氣里,我擔心也沒用吧,只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好好的,意味着我想要你在我的視線里,一輩子,就算不說話,就算見不到,但是某天可以聽到你結婚的消息,你說你一定會給我發請帖,但是就算你發給我我也不會接,我怎麼可能會大方到看着自己曾經深愛的被他人搶走,而只是在底下喝彩叫好。我沒你想的那麼好,沒你想的那麼優秀,你已經發現了,對吧。那就好好照顧自己吧,雖然這話客套而無實際用途,而且是分開后彼此間說的做多的句子吧,但我還是要說,因為我還能說什麼呢?

  走着你也許走過的路,滑板在這座城市似乎同樣可以那麼自在和祥和,鍛煉的人從身邊跑過,一個微笑一個點頭一句問候,這一切似乎都已經成為了習慣,很享受和行人一起奔跑的感覺,素昧平生,卻彼此互相尊重,友好的氛圍,是這裡的唯一。樹枝交叉的縫隙間,陽關如調皮的孩子般上下游竄,在綠茵上繪出一片片斑駁,就地躺下,在一片片綠影和金光中眯着眼睛享受那時光的輕撫,漸漸的就這樣子睡去,任由時間流過指尖的縫隙,不去追悔,不去感傷,只是希望這個你成長的地方給我你的感覺,無關遺忘。

  沒回覆見你的那份衝動,只是想一個人好好體驗下這座城市而已,沒有多餘的情調或是感覺,只是想,它應該有着和你一樣的氣息吧。但還是期待偶遇,期待轉角就能看見你蹦出來,期待你能夠在我下飛機的那一刻就認出我,就一直跟着我,就算不見面,但期許着在午後的咖啡館的小憩后,書頁里能夠多一張你給我留的字條。然而,你卻沒出現,你還是過着你自己的生活,我也還是在這座大城市間做着小小的自己,微不足道的自己,人海茫茫,我為何要選擇你,選擇這樣去追悔我們結束的愛情,我也沒有答案,只能安慰自己,這是一場說走就做的旅行。

  這座海濱城市的悠喜似乎全部表現在沙灘的臉上,光着腳一個人在柔軟的細沙上尋找着那些彩色的石頭和貝殼,細數着自己留下的一串腳印,自己追着影子在沙上小跑,孩子般的童真在腳底紛飛的沙子間歡笑着,突然停下,回頭望望夕陽的純色灑落的水面,臉上泛出一種落寞的無奈,希望在某個不經意間可以抬頭望見你,看着我的驚奇或是詫異,傻傻的笑,但那笑只是淡在了餘輝的殘落里,空留一片黑暗的夜空,和漫天的星點。不是從沒有見過那麼美麗的夜空,只是從沒有帶着這種感覺去流連和星空的距離。閃爍的夜,你也在看吧,對嗎,你也在想我,對吧,也許吧,唉,我還是不要那麼樂觀的好。我也只能在夜空下許願,希望你一切都好,希望你手術順利進行,希望你能夠不再為愛睏擾,希望你,希望你,有太多想和你說的,但是,也許吧,我還是把這些話咽進肚子里吧。

  --來到你的城市,卻只能還是那句話,照顧好自己,照顧好你自己,也許將來也許現在,我不在你身邊,但是,你是我真心捨不得離去的心病,就算在這座你長大的城市裡嗅到了你的點點氣息,但是依舊,任然,不是你,來到你的城市,聽到你唱的歌,翻看那些曾經寫給你的文章,心裡的感覺不是用語言能夠說得清的,就算真的能夠偶遇你,也只會像歌里唱的那樣說一句,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我來到你的城市
網友評論
我來到你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