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錯落時光,剪一朵玫瑰化解你憂傷

錯落時光,剪一朵玫瑰化解你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城市依然那樣安逸閑適,亂了的,只是自己的心緒。歲月流轉如飛,凍結在時光里的愛情抽抽搭搭,一蓑煙花雨,難掩相思情自溢,無關風花雪月的情,相愛不相守的痴,註定前塵嘆悠悠。--文:籬落疏疏

  美好的時光總像上帝放了個響屁一樣,一溜煙,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一個人的時候常常這樣調侃命運,戲謔自己。他把我的心挖了一個洞,而後,在沒有他的日子裡,會為自己泡一杯濃咖啡,安靜地坐在電腦旁聽歌、碼字。

  左手纏綿,右手陌路,中間是痛楚。狠心一如故,定能錦瑟年華頻頻度。只可惜,人人心間隔層肚,誰能保,隻身情海,心不於塵緣中,迷了途。

  -院子里火紅的玫瑰惹人心傷,-開得那樣妖嬈,-讓我想起了往日那些成了回憶的美好時光。-如今-我的玫瑰枯萎了,-碎成一片一片-掉在了心上,-疼痛的漣漪-在那個最柔軟的地方。

  如果一個人離開你,無論是朋友還是戀人,無論你有多不舍,多難過,都不要再去糾纏。糾纏久了,你會累,他會煩,何必呢。命運派他來到你的身邊,自有它的道理,命運讓他離開,也自有他更好的道理。會留下的,無論他有多麼討厭你,和你有多麼激烈的矛盾,他都會留下,會走的,就算你們曾相見恨晚,言談甚歡,他也遲早會離開。

  現實總是這麼讓人尷尬。本來,給自己設了一道牆,無所謂默契,無所謂懂得,無所謂溫柔,可是總有一些人試圖來撞破你的牆。他給的彼此默契的驚喜,被懂得的欣然,溫柔的呵護。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溫暖又心酸。

  年齡一天一天增長,感情卻越來越稀薄。曾經,我也會對着別人堅定地說,我愛他,我願意為他付出所有,包括生命。即是他不愛我。但是現在,心裡不知何時生了一個地方,別人進不來,自己出不去。開始習慣低頭快步走,開始習慣在人群中沉默,開始依賴手機和電腦。

  我是自己的王。不用上班,不用和人說話,不用考慮責任,不用擔心身邊的人過得好不好,不用擔心傷害他人,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受傷。總之,不用去做那些自己不想做的事,不用去說那些自己不想說的話。可以愛自己所愛的人,走自己所愛的路。

  如花誓言,明知是假,仍舊執迷不悟。日日念,多少過客碾紅塵,多少思念隱雲煙。戀時為君人憔悴,別時心月為君缺。自古多情總被無情誤,我也免不了俗。

  夏日裡熏風吹,到如今,花漸落,卻發現記憶被風乾成了憂傷,錯落時光,剪一朵玫瑰化解你憂傷。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文集出版發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錯落時光,剪一朵玫瑰化解你憂傷
網友評論
錯落時光,剪一朵玫瑰化解你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