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故鄉的原風景提筆

為故鄉的原風景提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感覺心靈的慰藉;一種無法言說的愜意,愜意到身體的完全放鬆和靈魂的自由解放;一種撩動原始鄉土情愫的旋律,旋律如青山綿延、如澗水長流、如點跡斑斑的石磨嘎嘎作響;她就是一首輕音樂,故鄉的原風景。

  當聽到故鄉的原風景之旋律的時候,我感覺到相見恨晚,因為那段旋律我很是熟悉,她就是《神鵰俠侶》的溫馨插曲。這段音樂出自宗次郎之手,一個日本人,我覺得她確實是天籟之音。故鄉的原風景,音色圓融,曲調舒緩,旋律引人入勝。就這一段曲子,我聽了不下一千遍,每一次都感觸新鮮,每有新意。我相信不是任何一首曲子都會有人聽一千遍而不厭煩的。

  當我高興的時候,聽過她我會平息內心的驕奢的心,逐漸變得平靜;當我失落的時候,我也會聽她,她會安撫我受傷的心靈,給我積極上進的勇氣和信心;當我無聊的時候,我還是會聽她,她的旋律會充實我的生活,教我學會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從何而來到何而去;當我感覺壓力很大的時候,我還是會聽她,優美的旋律會減輕我身心的疲憊。歌是感情的寫實,輕音樂是感情淋漓盡致的表達。我就是一個幸運兒,聽到了這樣的一首曲子,她已經陪我度過了幾度春秋,也必定會伴我一生,成為我精神的寄託。

  不知是我鍾愛詩詞的緣故,還是其它的原因,我總是會在聽故鄉的原風景的時候想起《三國演義》卷首詞。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礁江渚上,貫看秋月春風。詞中的每一句每一字都和旋律交相輝映,水乳交融,可謂絕妙之極。

  作為一個愛好文字的熱血青年,面對自己感觸萬千的思緒,不提起筆寫下自己獨特的感受就好像是留下了千古的遺憾那般難受。美的旋律,好的音樂,就要與人分享,將其傳遞。我愛文喜字,愛寫愛想。我覺得作為一個人,就要將快樂傳遞;作為一個可以寫字的人,就要將美傳遞。

您正在瀏覽: 為故鄉的原風景提筆
網友評論
為故鄉的原風景提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