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強化自身素質培養,提高服務水平

強化自身素質培養,提高服務水平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得得9

強化自身素質培養,提高服務水平 標籤:為人民服務 培養孩子

  根據局黨組和局領導關於競爭上崗的有關要求,我結合自身的條件,競爭計劃處處長的職位。下面,我向領導和同志們彙報三個問題。

  一、我的主要工作經歷

  1983年7月我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省財貿學院財政專業,畢業后,分配到東川市財政局企業科工作,管理東川市的商業企業。1986年7月,調入廳計財處,從事經濟管理工作。1997年2月,被廳黨組任命為計財處副處長,分管財務工作。

  二、競爭優勢

  (一)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道德品格素養以及心理素養。

  具有一定的政治思想水平。關心時事,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擁護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以與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堅持正確的理想、信念,具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在道德品行上能樹立為基層服務的觀念,具有謙遜、謙讓、容人的胸襟。有較為健全的心理素養,能做到:誠實、勤奮、踏實、豁達開朗、不貪不佔、淡泊名利。

  (二)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和一定的實際工作經驗,具備一定專業文化知識,為我更好地擔當領導職務提供了前提條件,同時,也為能正確指導、指揮和實施財務核算及財務管理創造了基礎。在學校時,曾系統地學過工業會計、商業會計、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審計學等多門專業知識學科和綜合知識學科。工作以後,除鞏固在學校所學的知識外,還注意學習新的知識,從而使自己的專業知識面不斷擴大。在1992年全國舉行的首批財會專業技術資格統考中,我考取了當時還為數不多的“會計師”資格的專業技術職稱。由於自己的理論知識功底較為紮實,實踐中又注意總結,所以,對基層單位財務人員提出的在財務工作中碰到的疑難問題都能及時解答,並能夠指導基層單位的財務人員學習新知識,掌握新內容,幫助他們更好地搞好財務工作。

  (三)熟悉國家的財經制度,能較好地動用有關政策。

  作為領導,不僅要具備一定的專業理論知識,同時還必須掌握國家現行的財經政策。由於本人從事財務管理工作多年,對國家在各個階段的經濟政策、財務制度、財務規則都比較熟悉,財務工作受條條框框限制較多,在熟知政策的前提下,如何在工作中堅持原則性、提高靈活性、發揮創造性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政策掌握運用得好,則會促進事業的發展,反之,則會限制思維,束縛手腳,最終影響成效。工作多年的經驗,使我摸索出一條既能堅持原則性、又有一定靈活性,思想不僵化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能做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找准政策依據,拓展政策輻射範圍、領域,靈活運用政策。

  (四)與有關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具有一定的協調能力。

  計財處的工作受諸多內外領域、內外因素和環節的制約和影響,這就要求我們努力與有關管理部門建立起良好的工作關係,這樣,往往能事半功倍,使工作得以順利開展。我平時與其他單位接觸較多,能注意處理好與它們的關係,因而,工作起來較為順利。

  (五)具有一定的財務管理水平。

  通過三年半的副職領導崗位鍛煉,自己的整體素質和處理各種關係的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文字撰寫能力得到了加強,並具備了一定的微機操作能力。三年來,在處長的指導和同事的配合下,主持制定了一些較有影響的規章制度。如:廣播電視廳內部成本核算暫行辦法、廣播電視廳會計委派制管理暫行規定、廣播電視廳財務報銷若干暫行規定等等,自己從事管理的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三、工作設想

  如果我能擔任計財處處長職務,我對今後工作有以下幾點設想:

  (一)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工作水平。要努力加強政治思想方面的學習和業務方面知識的學習,特別是在加強理論結合實際的學習上多下功夫,通過學習,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得到不斷提高。

  (二)端正領導作風,正確而合理地開展工作。我力爭做到:行為端莊、大公無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在工作中,做到多謀善斷,嚴肅認真、科學而合理地支配和運用時間。對待下屬,做到職責明確,充分信任,不亂加干涉,平時嚴格要求,遇事主動承擔責任。

  (三)要加強對全局性問題的思考,在計劃財務方面為局黨組和局領導當好參謀,為發展我局的廣電事業獻計出力。

  (四)為儘快推行內部成本核算制度作出積極的努力,加速實施會計委派制度,通過財務人員的合理流動,使我廳早日實現財務效益的最大化。

  (五)提高服務水產,努力為基層排憂解難。

  (六)2000年是我廳在“九五”期間執行財政包干管理辦法的最後一年,認真思考明年及以後幾年我廳財務工作的總體思路,為局黨組作出正確決策提供依據。

  以上是我向各位領導及同志們作出的簡要彙報,如有不妥,歡迎大家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強化自身素質培養,提高服務水平
網友評論
強化自身素質培養,提高服務水平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