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在故事的結尾,畫上句號

在故事的結尾,畫上句號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天葉打電話給我,說好久沒有見面了,都有些想念了。是啊,我們雖然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卻很少約在一起逛街、吃飯,有時會發個信息問候一下,有時也會煲電話粥。可能是我們的生活都太忙了,忽然感覺生活少了些情趣,太乏味了。

  和葉見面之後去了我們以前常去的那個公園,找了一個長椅坐下,就象久違的家人一樣好親切。雖然秋天的風有些涼意,但午後的陽光曬在身上還是暖暖的。我先開口問葉:“你還好嗎?”葉笑了一下“還好了,你是知道的,我早都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葉淡淡的說。

  我當然知道了,認識葉都十年了,關於她所有的故事我都明了,十年啊,多麼長的一段歲月。這十年該是一個女人最美好的年華,然而這個城市帶給她太多的傷痛,她厭倦這個城市,但沒有選擇離開,葉有她的無奈。

  我們十年的情誼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葉是善良的也是孤獨的,是憂傷的也是樂觀的,在風雨過後總能面帶微微笑。

  葉把頭靠在我的肩上,眼神有些茫然,我說:“葉找個人結婚吧,你會幸福的。”“我現在也好想結婚啊,想有個胸膛可以讓我哭泣,下班做好飯菜等有人回來吃,有個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家,我不愛的人總會出現,我愛的人偏偏不屬於我,想想都讓人好累,還不如一個人好。”葉一口氣說了這些,可我聽得出這其中的傷感。

  葉突然又問我:“今天你怎麼不問我林?”“你不想說我就不問,我不想觸痛你的傷。”“我好想他啊,好久都沒有給我發信息了,我都忘了有多久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不知道他好不好?”葉說著這些話的時候,我分明看到了她眼裡的淚。

  其實葉知道,林已經結婚了,有自己的愛人自己的家。她心裡的依戀我懂,她並不奢望得到什麼,只想做林生命中還可以問候的朋友,這就足夠了。葉和我說過,雖然林不是她唯一愛過的人,但卻是她一直在尋找想要去心疼的人。

  葉以為遇到林是她今生最大的幸運,是可以和她執子之手的人。可所有的故事都結束了,愛抵不過距離,愛抵不過現實,或許愛是容易變的。

  長久以來,我不知道怎麼去安慰葉,葉說她給自己兩年的時間,為這一段愛畫一個句號,我相信她說的是真的。可這又能證明什麼呢,證明葉真的愛過還是真的放下?葉最後還告訴我,如果她的問候成了一種打擾,牽挂成了一種負擔,她不會再聯絡。即使是現在也不會和林主動去聯絡。

  擁有林那些回憶就夠了,相信此刻的林一定生活的很好很幸福,那還牽挂什麼呢?林,葉沉默着你的沉默,幸福着你的幸福,只是你已經在故事的結尾畫上了一個句號。我也希望葉和你一樣,用力揮筆畫下那個句號。也許林也和葉一樣,記得那些美好的時光,只是埋藏在心底而已。

  偶然的一陣風吹來,吹起葉的長發,我看到葉的眼角劃過一絲憂鬱,但還是透着女人天生的嬌媚,很美!

  分開的時候葉說:“放心吧,我會好好的,就別擔心了,”“恩,你要好好的。”我回過頭看着葉離去的背影,突然好難過,我默默的祝福葉:會有那麼一天,有一個人好好的去愛你……

您正在瀏覽: 在故事的結尾,畫上句號
網友評論
在故事的結尾,畫上句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