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曾經愛過的你們

曾經愛過的你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充滿着幸福,也有磕磕絆絆。曾經的你們,也曾經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分子,而如今,卻不知道你們在何方?曾經的你們,在生命中的價值,一直都未曾改變,只是隨着時間的消逝,一切都變得那麼的陌生和遙遠。不知道你們的生活怎麼樣,簡單的一聲問候,將是我們最真摯的表達。

  你們一直在我的記憶里,只是不曾想起。

  生活的艱辛和繁瑣已經侵蝕了本來純潔的生命律動,如今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造化,沒有人去幫助你實現生命的價值,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奮鬥,為之實現打下堅實的基礎,社會沒有一個固定的評說,只有一個殘酷的現實,在這個殘酷的社會現實中,你的生命是我一直的牽挂,是我最需要你的時候的一種欣慰和安心,在這個紛繁的世界萬花筒中,我們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灰塵,曾經的你們,如今的不相見,對於他鄉的遊子實在是一種思念和回味當初的那份純真。

  在愛的世界里,你們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在社會的生活中,你們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我的生活中,你們一直甚至永遠擁有一個天使的命題。生命之中你們的出現是我明白生命的一個重要的平台,是我明白,在這個社會生存的砝碼是什麼?需要什麼樣的生命。

  花的世界,幸福的天堂。

  在人生里,有了你們的幫助和表揚,一直銘記於心,遲遲不忘,你們一直都是我欽佩的人啊,一直都在激勵着我前行的路,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你們永遠都活在我生命的天堂,雖然,隨着生命的消逝,你們可能不曾記起,在那些年裡,你們教育的那麼孩子,如今都已經長大成人,成為了合格的社會者,在你們辛勤的努力中,我們讀懂了幸福的含義和心酸,你們的價值和人生軌跡,畫上生命的句號。

  在你們的幫助下,我們健康成長,在你們的欣欣呵護下,我們漸漸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而如今,大學校園的生活卻不如一個小學生的校園生活,不知道是學習的倒退還是中國教育體制的問題,不管怎麼樣,謝謝你們這麼多年在不同階段給我們的知識和辛勤的無畏的幫襯,你們永遠是學生心中的熱土,在如今的校園,已經找不到你們的身影,因為你們漸漸遠去的身影如今已不存在,在這樣的一個大學生活,我也相信,你依然在我心中,尊敬的師長,你們的身影如影如隨,謝謝你們的教誨。

  在愛的教育下,每一代少年都會成長為莘莘學子,都會成為教育的陪葬者,但我也相信,也有個例,畢竟生命這樣的個體在邏輯思維模式下的教學是一個開放式的教育,這樣,中國,我們的母親,才能走的更遠。

  師長們,遠遠的望着你們的身影,你們的愛,你們的幫助。

  人的一生,生命的價值,是因為你們給我們的一個正確的指引,是因為在這個迷茫的社會之下,一個師長,一個朋友的忠告,在愛的支持下,中國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都有借鑒美國教育的地方,奧巴馬總統在《我們為什麼讀書》這篇演講中,提到了社科文史教育是研究政治和文化的體制,而理科學則是解決人類面臨的各種疾病和痛苦,以及發現人類未知的世界。

  老師們,你們一直是學生的驕傲,在中國偉大的教育家,中國先聖孔子的門下,72位學生滿載而歸,而你們則是天下最具有這樣地一種稱謂,康熙皇帝為孔子立表萬世師表,毛澤東見啟蒙老師,一切的一切,老師的至高無上,學生的驕傲。

  老師,這麼多年來,你們承受着歲月的無情,面龐中多了少許皺紋,但是,你們的辛勤永遠不會褪色,永葆青春,謹此獻給所有的老師們!

您正在瀏覽: 曾經愛過的你們
網友評論
曾經愛過的你們 暫無評論